2013/08/12

[甜點] 免烤檸檬乳酪蛋糕

想做檸檬甜點很久很久了,始終這種酸甜的味道就該是屬於夏天的啊,可是又有點提不起勁。
剛好最近有對朋友好不容易才走到一起,其中一個還是初戀耶!初戀的味道大多是甜蜜當中又帶點酸酸的味道不是嗎?(好吧我說大多,因為想起我的初戀我只想起苦瓜的味道…)那為了慶祝這件事,就來做一做檸檬乳酪蛋糕吧。



*材料:
餅乾底
消化餅乾--------------8塊
奶油--------------------50g
蜂蜜/糖漿-------------1湯匙

乳酪
瑪斯卡彭乳酪------500g
奶油乳酪------------100g
(我個人是比較吃口感輕盈一點的乳酪蛋糕,所以才加入奶油乳酪,喜歡紮實一點的話就不要加這個)
檸檬(皮和汁)-------2個
糖----------------------50g (我覺得可以再減量)

香港家裡的模子沒有底部,拿烘焙紙封著也是一樣(不過有底跟沒底還是有差,沒底的話餅乾底比較容易塌陷)

把消化餅乾放進膠袋裡,想像它是你最討厭的人,使勁打碎它吧!

順便把奶油加熱到融化。

在等待奶油融化的同時,用削皮刀取下檸檬皮,可是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然後將檸檬對半切並榨汁。


待奶油完全融化後,和蜂蜜/糖漿一起加入搗碎了的消化餅裡。


拌勻後,鋪壓在蛋糕模底部後放置冰箱備用。


加入糖,把乳酪打發,但不要過發,不然就會失去乳酪蛋糕應有的口感。


打發後加入檸檬汁和皮拌勻,倒入模子裡鋪平,放置冰箱冷藏四小時就可以吃啦!


切乳酪蛋糕前,刀子要記得先浸一下熱水,才會有整齊的切口。

天啊~好好吃!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