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大阪] 岸和田だんじり祭


這個花車祭其實是整趟京阪旅程的重點,為了遷就它我們也反反覆覆改變了許多次主意,最後拍板定下了七天六夜的日數(但發現還是不夠!)一開始朋友跟我說要去看這個時我還有點傻眼,說這個是什麼啊?網路上的資訊也不多,只大概了解是有人拉著花車跑(廢話)


幸好有去,因為整個祭典真的好熱鬧,也好熱血!而且我們在岸和田也有一段奇遇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



岸和田市位於大阪府南部,是16世紀建造的也稱作千龜利城的岸和田城的"城下町"。據岸和田市官網所介紹,傳說花車節始於元祿16年(公元1703年),是岸和田城主為慶祝五谷豐登而舉行的稻荷祭典。在舉行祭典之日,城門大開,城外的鄉民們拉著花車進城,在城主面前進行各種表演。由於舉行這個祭典時,全體鄉民同樂,因而受到廣泛的支持。從此之後,每年九月祭當日,幾十台威武雄壯的花車就奔馳在岸和田市的大街小巷。花車祭通常於每年九月的第二個周末舉行。


從我們住的新大阪坐地鐵和南鐵到達岸和田大概一小時。11點到達時已經是人山人海了。



一出站就會見到一整排燈籠。



人很多,我們決定先逛逛攤檔,好像園遊會啊。


為花車節特別發售的紀念品。



逛小巷途中看見還沒出發的花車,趕快上前拍一下。


拉車的青年突然當起Model來,哈哈。



轉回大街裡,團長開始在整隊,想必是差不多要出發囉,找個好位子才能看得更清楚。


當地人就可以這樣看XD


開始囉!衝啊!




這團好多小孩子。


這團則是以大叔掛帥XD


站在花車後的人通常都會以比較搞笑(或驚悚XD)的裝扮亮相,日本人稱之為「惡趣味」。

看了大半小時,站在我前面的老太太突然轉頭來問我:Taiwan? 我說:No! Hong Kong! 結果她立刻很興奮拍她老公說Hong Kong! Hong Kong! 然後立刻開始對著我說了好多句日語,我卻只能擺出一個完全聽不懂的樣子來回應她。這個時候,我那懂一點點日語的朋友「挺身而出」接下了翻譯的工作XD 健談的老太太就一直用99%日文 + 1%英文來跟我們對話。原來她是土生土長的岸和田人,兩個女兒去了台灣工作,難怪剛才聽到我們講外語就很高興問我們是不是台灣人啊。

花車節當天真的很熱,觀眾都熱得滿頭大汗,更不要提拉車的居民們。這時,老太太竟然邀請我們回她家喝杯茶再走!!!!!!實在是太受寵若驚了!當然,也因為很想看看真正的日本民居是怎麼的,我們就跟了老太太夫婦回家。進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老太太的祖屋,現居那裡的是她的兩個妹妹,老太太夫婦則是住在神戶。

又在聊了大半小時後,夫婦倆決定要回神戶去。本來好像打算邀請我們同行(?!),但因為我們想看完晚上的花車再走,就婉拒了。接著,老伯伯問我們打算去哪,我們說岸和田城,他們倆居然親自把我們帶到岸和田城門口 !!!!!!!人要不要這麼好!!!!!在旅行途中遇到這樣的人與事真的會很感動。


為了答謝老夫婦的好意(XD),我們當然要好好遊岸和田城啊!



只是岸和田城實在不算大,看不懂日語的情況下,15分鐘就逛完了。接著步行至附近的岸城神社。岸城神社位於岸和田城天守閣東側,是鎮守城池之神,同時也是岸和田花車祭的神聖之地。



逛完神社後,已經是下午四點了!餓得發昏,趕快回市中心找東西吃。



這家拉麵店是在車站前商店街裡找到的。招牌的本家泉州拉麵不錯吃,但回來才發現我不知道店家叫什麼=_=



吃飽了就有力氣再到處逛XD 當天岸和田城封了全市內的車路,滿街都是不同的攤檔,也包括了這攤賣小雞的!!!


慢逛之下也走到了Bayside Mall,Bayside Mall由貼近日常生活牌子的「East」以及集合了Outlet Mall和戲院的「West」兩部份構成。在岸邊坐著休息的時候,居然又有日本老伯和我們搭訕!這位伯伯英文還真是棒,一整個聊天很愉快。他為了拍花車祭的照片,獨自從東京坐了八個小時的火車來岸和田!

和老伯聊完天後,準備走回去看一看夜祭。


這四位應該是岸和田市的大人物,因為每個町帶頭的人都畢恭畢敬地向他們鞠躬致意。

晚上的花車就長這樣啦!個人認為白天的花車祭比較有特色,夜晚就真的是有夜市的感覺XD
但不管怎樣,來看花車祭絕對是一個難得的體驗,各位來年排到時間的話,不妨來參加看看喔!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