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法國] 聽見下雨的聲音 - Annecy



小時候讀過彼得.梅爾的「普羅旺斯的一年」和「永遠的普羅旺斯」,一直很嚮往法國的小鎮風情。
2013年,因著地緣上的便利,終於有機會成行。

然而在做日內瓦的行程編排前,其實從來沒有聽過Annecy的名字。只是在網上看到圖片時,咦?這不正是我所嚮往許久的小鎮風情嗎?隨即決定把它編進行程裡。

從日內瓦出發至Annecy的班車每天約5-6班,時間表在這裡查。

下著雨的Annecy,空氣混著草香,非常清新卻又冷洌。



石板路加繁花正盛的窗台,正是我嚮往以久的歐陸小鎮風情啊。

下著雨的街上行人不多,而Annecy的建築色調都是溫潤的,小旅館的裝飾、彩色牆上的壁燈,蜿蜒曲折的石板街道,時間好像在某個年代停滯了。




不知不覺間走到了Lake Annecy。湖水來自阿爾卑斯山的溶雪,因此Lake Annecy被認為是全歐洲最乾淨的湖泊。




來到了Annecy最有名的地標 - 小島宮(Palais de l'Isle)。小島宮建於1132年,原為公爵的居所,後成為了日內瓦管轄的行政中心和法院。十四世紀中曾建為鑄幣廠,法國大革命時期及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則被用作監獄。然而在今天,小島宮純粹成為了展示Annecy歷史的博物館。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