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4

[甜點] 拿馬鈴薯作的生日蛋糕!!


前幾天是我其中一位親愛的housemate的生日!
可是呢...剛好有人很倒楣地在生日當天開始考試...所以沒得出去吃生日飯來慶祝
唯有吃一個比較特別的生日蛋糕來當補償囉!

為什麼會說特別呢?
話說她對gluten有一點點的敏感,所以我在找蛋糕食譜都是在找gluten-free的。
結果! 讓我在BBC Good food找到一個用馬鈴薯茸作主要材料的檸檬口味蛋糕
剛好家裡又有大量馬鈴薯等著被丟進垃圾桶吃掉,所以決定要來試作這個聽起來很奇怪,但作法超簡單的蛋糕。




*材料(我有加減過):
牛油(室溫軟化)--------- 200g
砂糖---------------------- 100g
------------------------- 3
杏仁粉(Ground almond) 175g
薯泥---------------------- 250g
檸檬皮------------------- 3
泡打粉------------------- 2tsp



*做法:
薯泥要準備好,放涼待用。
預熱烤箱到180C/Gas 4


把糖和牛油打勻




再把蛋逐隻加入,打散



混入杏仁粉,薯茸,檸檬皮和泡打粉

看起來就是滿滿的檸檬香氣



倒入已經鋪好烤盤紙的烤盤,烤個40分鐘就能出爐了!



趁蛋糕還在烤箱時把檸檬汁給準備好
我用了1隻檸檬和2茶匙的糖。


蛋糕先讓它放涼10分鐘,再把檸檬汁給倒上去。



生日快樂!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