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餐點] 啤酒柱侯牛腩

呼叫星際總部! 附近發現不知名食物一盤!

我回來啦~~
前幾天一直忙著考試都沒有空更新這裡。雖然還有一科才完成整個考試,可是最難熬的科目都考完啦 (整個已進入放假狀態)


我發覺我每逢考試時都會特別想吃回港式食物,比如說今天這道柱侯牛腩。
這道菜在考試的時候煮也很適合,因為只要把食材拌炒一下,再加水燉煮至天荒地老兩個小時就好了。燉煮的時候正好和書本再培養一下感情XD

用啤酒燉肉能夠使肉質鬆軟這個小撇步是最近才發現的,正在想能不能夠把啤酒和柱侯醬一起煮呢?
結果給我發現了我以前常看的網誌T&P有試過耶!有成功案例當然要來試試看..
實驗結果:非常好吃!



*材料(有改良過):
牛腩(Braised Beef)------800g
紅蘿蔔-----------------------1隻
洋蔥--------------------------1隻
月桂葉(Bay leaves)-----2片
薑-----------------------------2片
八角------------------------- 2顆
黑啤酒-----------------------500ml

*調味料﹕
柱候醬-----------------------1 1/2 湯匙
老抽--------------------------1湯匙
生抽--------------------------1湯匙
冰糖--------------------------3粒


*做法:
牛腩洗淨切塊,滾水和蔥段川燙十分鐘。

牛腩撈出洗淨備用。
先起油鍋爆香薑片、蒜頭、月桂葉和八角。
香味釋出後,加入牛腩與柱侯醬同炒。

拌炒均勻後加入其餘調味料再炒一下。

直接加入黑啤酒燉兩個小時。

最後半小時可加入任何你想加的蔬菜。

一起燉最後30分鐘,熄火,就可以吃囉!
如果嫌汁太多的話,可以用大火收汁。
一道超簡單又超下飯的牛腩就~完~成~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