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京都] 花見小路う(桶)鰻魚飯

其實一開始去日本,根本沒有打算要去吃鰻魚飯啊!因為鰻魚在我超級無限長的「我不愛吃」名單中佔了一席位,大概是因為香港的鰻很腥又很多刺(刺是重點)。只是旅行的第二天,我們在伏見稻荷大社爬完山,又爬去了月桂冠大倉紀念館後,已經是累得沒有氣力,只想趕快爬回酒店的床去(這什麼老人家的體力...)

就在我們躺在床上半死時,我朋友突然大叫:「喔!好想吃鰻魚!」我想了想,日本的鰻魚應該會比較有品質保證?
那好吧,let's do it! :D



馬上上網搜了一下京都有名的鰻魚飯店,第一個就搜到了這一間う桶や「う」。看著圖片,口水一直往下掉。所以雖然價錢非常不親民,但套用一句港劇名言:「人生有多少個十年呢?」難得來到日本,有好吃的當然要試一下!

於是便來到了這間位於花見小路旁的う(桶)鰻魚飯。


餐廳曾得過米其林一星的榮譽。日本諺語對烹調鰻魚有「開背五年,串打八年,燒烤一生」之說,而「う」所採用的是自家後園養的活鰻,即場開背並刺上竹簽,再加上秘製醬料燒烤而成。

▲很有特色的MENU,本來打算一人一份定食,但最後還是咬牙叫了最著名的桶鰻魚飯(¥9440)。替我們點菜的阿姨似乎有點驚訝,連續跟我們講了幾次for three people。

▲二樓是榻榻米座,很有日本氣息(只是坐得不太習慣XD)

▲餐具的牌子
▲終於上菜了!本來還在擔心怎麼在阿姨開始盛飯前快速拍一張完整版,怎料她在上菜後就等在一邊,我們還很奇怪是要幹嘛。結果阿姨邊笑邊做了個拍照的動作,還對我們眨眨眼睛!好調皮的阿姨!

阿姨走開後,我們迫不及待開始挖飯。Oh my god!!!! 鰻魚超鬆軟,醬汁濃度剛剛好,最重要是完全沒有腥味!!!!太好吃我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只顧一直吃吃吃。

這個時候...坐在我對面的同伴就像喝醉了一樣開始胡言亂語,意圖把每一套她看過的卡通改成頌讚鰻魚,比如說「櫻桃小鰻魚」、「多啦鰻魚」等...... (我不會說她還作了一首詩來歌頌鰻魚之神的)

▲木桶鰻魚還附送鰻魚肝湯,據說對皮膚好。雖然它長得真的很嘔心很嘔心很像外星人,但味道不算差啦。熬出來的湯更是鮮美。

▲看見我把鰻魚肝夾起來拍,同伴也說要讓大家看清楚鰻魚有多麼肥美,得隨時感謝鰻魚之神-_- 這照片就是笑到手抖的結果了XD

我們兩人暴風式地吃完三人份的飯後(真的一點沒剩,我連飯粒都吃掉了啊),隔壁桌開始談論著我們居然能吃得完,就連上來收拾的阿姨也是大吃一驚XD

呃,因為真的很好吃嘛。

再多坐一會,一直在茶水間的阿姨突然走過來我們桌子,打開自己的手掌。喔!原來她趁著我們聊天的時候,偷偷用紙摺了兩隻紙鶴給我們,讓我們好不感動QQ



▲我們是最後一桌,走了以後就直接打烊。師傅直接跳上門口的自行車飛快地走了。

▲認住這個招牌就好!

▼相關資訊

店名:祇をん う桶や う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祇園西花見小路四条下ル

2 意見:

請問一下你們桶鰻魚飯是當場現點?
因為之前聽說是要先預訂....

是當場現點的喔!不過保險起見,還是先預約就保證吃得到 :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