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挪威] 編冬天走「挪威縮影」的血淚史

(NiN官網截圖)


哈哈,嚇到了吧!

 

這篇標題的確下得有點聳動,但這種誇張程度才能表達出我在編冬天走Norway in a Nutshell的行程有多累。

網上關於挪威縮影的行程分享、遊記其實都很多,但偏偏大家都是夏天走去挪威避暑的;會在嚴寒的冬天跑去北歐自遊行,又不是打算去看極光沒有幾個人(Hebe唱: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

因為:
1. 日照時間短 - (這個網站會幫你大忙:http://www.timeanddate.com/astronomy/
2. 交通班次少 - (夏天一天會有十個班次,到冬天可能就只剩下四個了)


原本想著直接訂NiN的套票就好了,但那貴聳聳的1480NOK怎麼看怎麼嚇人!於是好吧,分開買票好了!
這個時候必須推這篇: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archive/index.php/t-562393.html
超詳細的心得分享,是我爬了差不多所有關於挪威縮影的帖子最詳盡的一個了,感謝喔!

 

交通時刻、票價都查好了,不就很容易了嗎?

    別忘了日照時間啊!

    就是因為這個日照時間,我把十一月底的旅程大幅推遲到二月上旬。十一月底的日照時間只有六個多小時(上午九點多到下午三點多),走挪威縮影的話會有許多風景看不到。如果你是從Oslo去Bergen的話,中間在Flam到Gudvangen的觀光船,冬天時候每天只有1510這一班,那就等於你還沒上船的時候,天都要黑了。

    那如果是反過來從Bergen到Oslo呢?

    沒錯,Gudvangen到Flam的時間變成1130出發,1340靠岸,峽灣的景色是能看到的。但是根據NiN官方行程,從Flam往Myrdal開的Flam Railway要到1650才有班次,天黑黑不可能看到任何風景,那程火車就浪費掉了。(後來我發現其實Flam railway在冬天有1440出發的班次,但在NSB官網要查Flam-Myrdal的時間,直接打Flam-Oslo S是不會出現1440的班次)


    似乎在冬天要一天衝完NiN又要看到每一程風景是不可能的任務了。本來打算在Flam停留一晚,怎料…



      1050NOK

      這住宿費也未免太驚人一點(雖然是雙人房啦,但我自己一個人去就變成誇張的天價了)
      原來Flam冬天就只有三至四家旅館會繼續營運,而且那時候是滑雪的好時間,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價錢。有想過咬牙訂了它,但第一:看過網路上Flam的圖片,我覺得沒有很吸引我,第二:如果是往Bergen方向,坐船還是有可能會在黑暗中。

      最後看到這張圖片,我就說我一定要住這裡:


      很美吧!這裡其實就是有名的Voss青年旅館,價錢比起Flam那邊算便宜很多了。

      定下了Voss為中途站,接下來要想的問題就是該從Oslo出發,還是Bergen出發呢?

      這個真的要看人XD 我前後編了五個不同的行程,兩個地方出發的都有。從Bergen出發其實比較方便,時間很順又不用走回頭路。可是從London出發的廉價機票到達Bergen機場已經是3點半,算上去市區的車程天應該暗了,不就白白浪費了一天嗎? 加上個人的惡趣味(大家都叫我怪咖,嗚),我一直很想體驗坐夜車的感覺,最後就定下了以下的行程囉!

      Day 1: London Gatwick - Oslo - 夜車往Bergen
      Day 2: Bergen玩一整天
      Day 3: 從Bergen往Voss
      Day 4: Voss - Gudvangen - Flam - Myrdal - Oslo (就是Norway in a Nutshell啦)
      Day 5: Oslo半天 - London Gatwick

      這真是好不容易定下來的行程,那一個星期我連作夢都會夢到挪威的地名XD
      到把機票和住宿都弄好之後我簡直是要哭出來QQ

      下篇跟大家分享住宿 :)

       

      3 意見:

      你好~我明年一月要去挪威,也想去看看挪威縮影,可以請問你縮影的各段班次時間嗎
      謝謝

      你好 :)
      我當時是從 Voss 出發,所以時間表是:
      Departure from Voss 10:05 (Bus)
      Arrival Gudvangen 11:05
      Departure from Gudvangen (Fjord cruise) 11:45
      Arrival Flåm 14:10
      Departure from Flåm (Flam Railway) 14:40
      Arrival Myrdal 15:30
      Departure from Myrdal (Bergen Railway) 17:55
      Arrival Oslo 22:45

      有問題的話再問我,在FB那邊我回覆會比較快 :)

      你好,
      我想請請問你來回交通用了多少NOK?(連同學生優惠) 因為我也打算今年尾去,路線和你一樣.
      oslo to bergen
      bergen to voss
      voss to gudvangen
      gudvangen to flam
      flam to myrdal
      myrdal to oslo

      Thanks so much!!!!!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