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土耳其] 我最愛糖 - 傳統甜點店Edebiyat Kiraathanesi


最近在整理這兩年去旅行的照片,意外找到了一些早就被拋諸腦後的照片XD 所以雖然在上一篇土耳其遊記上已經提及過這間餐廳,還是決定為它獨立開一篇。因為它真的很好吃,好吃到我們臨去機場前還要再光顧,哈哈!

去土耳其前,一直都知道土耳其人吃甜點的口味很「重」,甜死人不償命的那種。在倫敦吃過一次Baklava,第一件的確很好吃,再吃一件就不太行了,甜得要一直灌水。可是難得來到土耳其,不去嘗一下道地的甜點又好像說不過去。天人交戰了好一會,好吧!畢竟上不上當,要吃了才知道啊。





這家傳統老店還蠻易找的,在Sultanhamet站走三分鐘就到了。外表不起眼,但向著Ayasofya方向走,經過一家櫥窗滿滿都是甜點的店,就是今天要介紹的Edebiyat Kiraathanesi了。(附近還有幾家甜點台,為免大家弄錯,這家店要下幾步樓梯才進到店裡面的)

從menu就可以看出土耳其人愛甜點的程度XD 不知道土耳其人患糖尿病的機率會不會比較大?


土耳其傳統甜點Tavuk göğsü(雞絲布丁):材料只有兩樣,就是雞肉和牛奶
老實說我第一次聽也嚇到,但吃過以後才知道是人間美味啊。有賣這道甜點的地方已經愈來愈少了,趁著沒完全消失時,趕快去吃一吃吧!

開心果口味的冰淇淋,好吃到爆。愛開心果的朋友們,不要錯過囉~

原味的Baklava:在嘗到了驚為天人的前兩道甜點,這道就顯得有點平凡了,而且真的非常甜。
朋友吃了一件就投降了,但我還是本著「不要浪費」的精神把它吃完。
 太好吃的緣故,旅行最後一天,還是要在臨去機場前再報到一下XD 雖然我那天病倒了,忽冷忽熱的,在甜點的當前還是得振作才能吃出美味啊(什麼歪理-_-)

開心果口味的牛奶布丁:哎喲喂,這麼好吃該怎麼辦哪!很有衝動把它打包回英國吃,果然身體不舒服,腦子也會變不正常…可是它真的好吃到我覺得我可以連著吃三個。

又是Tavuk göğsü。其實我已經忘了第二天吃的有什麼分別,好像是有烤跟沒烤,但是一樣好吃!

巧克力牛奶布丁:這道就真的連我這個甜點魔人也受不了XD 很甜很甜很甜,直接讓我點了下圖的土耳其咖啡來緩和一下。

土耳其咖啡是一種採用原始煮法的咖啡,味道濃郁但口感偏酸。喝土耳其咖啡的重點是不要攪拌 - 待咖啡上桌之後等2-3分鐘才喝。土耳其婦女更喜歡用殘留的咖啡渣來占卜。信不信就由你了,但這土耳其咖啡可是在2013年底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的喔!

吃完之後,對土耳其甜點有大加分耶!沒有想像中的甜膩,也許是我的味蕾已經被同樣嗜甜如命的英國人同化了XD 但不管怎樣,衝著這家店能吃到傳統的Tavuk göğsü,就要推薦給大家了喔!


▼相關資訊

店名:Edebiyat Kiraathanesi
地址:Divanyolu Caddesi 14, Istanbul, Turkey

顯示詳細地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