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30

[土耳其] Day1: 走過了很多地方,我來到伊斯坦堡。

這次算是有點小波折的旅行,從一開始說好的土耳其跟團,卻因為種種因素變成了伊斯坦堡自遊行,中間甚至有點擔心不能成行。幸好最後放完聖誕節回來,大家在圖書館一鼓作氣把機票和酒店給訂下來,才有了這次輕鬆又愉快,還很有文化氣息的伊斯坦堡行。出發前大家就只有討論過一次大致的行程和交通安排,然後就帶著一點忐忑一點興奮(當然還有一學期的疲累),上路了。 

由於要在蘇黎世轉機的關係,抵達伊斯坦堡已經差不多下午五點鐘了。過關的速度很快,海關甚至因為覺得我們走路太慢而輕敲桌面以示不滿。 從Ataturk機場到我們所住的Sultanahmet區大概需要一小時,坐完metro還得在Aksaray車站走一段路再轉乘電車才能到達。正當我們四處尋找著方向的時候,一位看起來有點兇惡的土耳其先生卻主動用著他不太流利的英語來為我們指路,也讓我們初次感受到土耳其人是如何的熱情好客。 好不容易尋找到在藍色清真寺後的旅館,天也全黑了。當下決定早點解決晚餐回來休息應付明天的行程,於是晚餐便決定於尋路時剛好路過,而我又剛好在別的網誌看過的Doy Doy解決。事實證明,這絕對是個好推介。

SAM_0314

SAM_0313
在伊斯坦堡的每間餐廳,在點菜後都會先送上一盤有點像印度薄餅的麵包。

SAM_0317
很好喝的Apple tea (Elma çay)。旅行前我一直以為apple tea是觀光客才喜愛的東西,豈料日後發現土耳其人無事便愛來一杯çay。

SAM_0318
這道Seabream上來後大家簡直有想哭的衝動! 你知道在英國真的很難吃到新鮮的魚嗎?

SAM_0319

SAM_0320
Minced meat pizza
吃完以後侍應又熱心地帶我們上餐廳的頂樓欣賞晚上的藍色清真寺。撇除因尋找旅館時遇到的過份熱情的土耳其人所帶來的一點恐懼,這大概算得上是這旅程完美的起點吧。然而轉念一想,其實懼怕是否只因我們長久而來習慣了對冷漠習以為常,對熱情則諸多猜忌?
這是伊斯坦堡帶給我的第一堂課。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