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2

[英國] 滿園春意的格林威治公園 (Greenwich Park)

上月中姐姐來英國出差,剛好那個禮拜是我兩趟旅行中間的休息期,趁她回香港前兩天到倫敦看她。
到達時她還在上班,決定自己坐車去Greenwich區走走。

本來一心打算去看鹿,在Richmond Park和Greenwich Park中間猶豫不決,最後還是選了交通比較方便的Greenwich Park。怎知我最後連一根鹿毛也找不到...不過這是後話。

從輕鐵Cutty Sark站出來走五分鐘,就到了格林威治大學的校園。站在泰晤士河岸邊,能夠遠眺到金絲雀碼頭區 (Canary Wharf),甚至是倫敦市區的建築物。尖尖的那棟就是2013年新開幕,全歐盟最高的建築 - 碎片大廈 (The Shard)。倒是倫敦人對這棟大廈都不太感冒XD


說實話,格林威治大學面積很小,有點像公園,但教學樓和周邊環境都很美。




穿過校園過一條馬路,會走到國家航海博物館。聽說裡面展品很豐富,不過我到達時已經過了五點,沒法進去看了。

再往前走,就是一片大草地。有博物館的戶外展品,也是繁花似錦。






小山上的建築物是Greenwich區鼎鼎大名的格林尼治皇家天文台,也是格林威治標準時間(Greenwich Mean Time, GMT)的來源地和本初子午線的所在地。


這個就是俗稱牧羊人時鐘的24小時時鐘,是世界上最早的電子鐘之一。
本來打算進去看看子午線,不過已經過了關門時間,唯有繼續去找鹿的蹤影(這時還是看鹿信心滿滿)還一邊哼著歌一邊想到底會看到多少小鹿!


結果!我在整個公園走了快一個小時!連一根毛都看不到!明明我就跟著指示往Deer Park的方向走了啦!怎麼可能一隻鹿都找不到?瞬間覺得有被騙的感覺。本來打算上網查,但Greenwich Park收訊非常不好,很多時候我電話都是顯示No service。唯有自認跟動物的緣份不深…

在花園逛也很開心啦!Greenwich Park的花種類繁多,隨便看也會讓心情好回來(當然有鹿到處走會更好)




趕著回酒店看世界盃,所以沒有逗留。只能說,倫敦的城市規劃真的很好,在市區不遠就有公園,交通也方便。

為什麼我不能留在倫敦呢…

▼相關資訊

地鐵站:DLR Cutty Sark站,走10分鐘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