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西班牙] 馬德里不思議 - Las Ventas 鬥牛場一遊

鬥牛場1
鬥牛場,一個既美麗又血腥的地方。

從來對鬥牛節目避之則吉,怕看見血腥的畫面,更怕聽見公牛的悲鳴。鬥牛對我來說很殘酷,但同時我也對鬥牛文化感到好奇,於是來了馬德里最著名的Las Ventas鬥牛場參觀。

鬥牛場2

每周日都會有鬥牛比賽。前面的遊客似乎已經在預訂門票,我們兩個就只是單純地買票進場參觀(溫馨小提示:有學生票!)
門票包了audio guide,講解很詳細。

鬥牛場3

最最喜歡西班牙的花磚,色彩鮮豔,花樣又多變。
鬥牛場4

在逛完外圍,再被工作人員拉著拍了奇異的造型照後,終於進到鬥牛場內部。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超壯觀!
鬥牛場5

特意拍了一張全景照。左邊有陰影的座位是較貴的位子,而白色的那一個包廂則是皇室專用。右邊的位子因為很熱(真的非常熱,我都快要中暑了...),售價較低,最便宜只需五歐元!大家也可以看到,在非鬥牛日根本沒甚麼遊客,但在比賽日,這個可容納三萬人的鬥牛場有時會座無虛席。
鬥牛場6

包廂上有西班牙國旗。
鬥牛場7

看著鬥牛場,我除了感嘆這裡的宏偉,更多的是為一條條生命逝去感的悲哀,audio guide播著的卻是西班牙人對鬥牛文化的驕傲。那種感覺,很違和,卻充分彰顯出世上文化的多元。對大多數人來說,鬥牛只是一項殘忍的競技項目;但對西班牙人來說,鬥牛是至高無上的國粹。那生死一刻間的角力較量,被海明威稱之為「死亡的藝術」。
鬥牛場8

鬥牛場9

離開時看到地鐵站裡頭的壁畫,不禁感嘆:西班牙人真的很熱愛鬥牛文化!
鬥牛場10

▼相關資訊
地點: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地址: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Calle de Alcalá, 237 28028, Madrid, Spai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