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英國] 樸茨茅斯Gunwharf Quays之一些想法。

我們家的英國大軍又增加一名新成員!表妹明天就要飛去英國,準備唸高中囉。那也表示她家三兄弟姊妹也會齊集英國XDD 前陣子我問她:「去英國唸書你會緊張嗎?」她差點沒忍住翻白眼的衝動,然後很酷地說:「不會啊。」


喔好吧。


倒是這件事令我突然有衝動看一下高中時的舊照片。數一下手指,九月將會是我到英國的第五個年頭,離高中畢業也有兩年了。在畢業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我拒絕回想那兩年的生活,甚至連提及也不願。總覺得,那兩年來我所得到的只有滿滿的傷痕與疲累,其他的快樂一概與我無關。離開學校的那一天,我甚至真的領略了人生的第一次「喜極而泣」(哈哈哈感覺好奇妙,一邊很高興一邊在掉眼淚XD) 一直到今年才開始對過去的事情比較釋懷。

然後到昨天,我這兩年來第一次打開了相片夾,才發現儘管不開心的日子有很多,快樂的時刻也不是沒有的啊。大概人真的成熟了,看事情也慢慢懂得不再執著於過去。這是好事吧!因為想記下這一瞬間的體會,決定要來分享一下我們高中第一次出遊的地方-位於樸茨茅斯的Gunwharf Quays



樸茨茅斯位於英格蘭南部,是個有著美麗海景的城市,也是英國皇家海軍的基地,離倫敦大概一個半小時車程。Gunwharf Quays正正就在Portsmouth Harbour火車站旁邊,交通非常方便。

整個outlet沒有像Bicester那級別的名店,最貴好像也是Bally而已。裡頭店鋪走的是比較親民路線XD
也有我心心念念的Le Crueset! (價錢也真的是佛心來著)


如此漂亮的海景,在英國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美景!

我們是十一月底去的。臨近聖誕節,Outlet外面會有幾個賣熱食的攤檔。
天氣這麼冷,吃個熱騰騰的炒飯正適合^_^
逛完Outlet後離集合時間還早,我們決定去Spinnaker Tower探險! XD
Spinnaker Tower樸茨茅斯的地標,高170米,為了樸茨茅斯港的改造而修建,由英國國家彩票出資捐贈。帆船的形狀體現了樸茨茅斯的航海歷史,  超越了倫敦的London Eye和Big Ben,是目前英國最高的開放性建築物。上去的門票現在要8磅多了!


帆塔上有著歐洲最大的地面透明觀賞玻璃,而三個露天觀光平臺分別位於100米、105米和110米的頂層。Spinnaker  Tower裡面有一部完全透明的玻璃觀景電梯,可以一邊乘電梯一邊看海景...只是還蠻恐怖的。
實不相瞞,我拍這照片時腳是抖的XD
不過能看到這樣的風景,還是值得啦!
在塔上玩了好久,下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囉。黃昏的樸茨茅斯又是另一種感覺。




就這樣完結了在樸茨茅斯的一天!

好啦打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鼓勵自己努力忘記過去。這次出遊的人雖然絕大部分已沒有聯繫,但我相信遊玩時的快樂都是大家用真心來交換的。人生就像是一段長長的火車路程,途中會停靠大轉運站和一些小站,路程的長短也是不一定。有許多人會在中途下車,但同樣地作為火車的我也會繼續接載不同的旅客啊,所以只要路軌一天還在,我這輛火車就會繼續駛下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