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1

[肯亞] 序 - 寫在旅程的一年後。

今年是2013年9月1日。一年前的這一天,我剛剛結束在肯亞的旅程回到香港。
這一年裡其實好幾次想記下這段旅程,可是除了提不起幹勁去寫,更多的是不知該如何去用文字寫下這個國家的美麗。


記得中學時曾經唸過非洲是人類發源地,也曾經看過National Geographic介紹東非動物大遷徙,但從未想過在二十歲那一年便有機會親身看到在電視機上壯觀的非洲原野景象。



在出發前的一個月,心早已飄到遠方,和著動物一起。一連串的行前準備,比如辦理簽證和打防疫針等,更加加深我對這趟旅程的興奮!



如今回頭看看在肯亞的八天,仍然感覺奇妙。踏上肯亞的土地上就似是參加了一場大自然所辦的派對,說是我們看動物,其實更像是動物在看我們這一群奇怪的人類。




在肯亞坐長途車時,iPhone裡播放次數最多的是張懸的「藍天白雲」。滄涼的歌詞很切合心境。

然後後來才發現,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人很渺小,樹很渺小,甚至連動物也很渺小。


將來有機會,一定要重返非洲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