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5

[甜點] 情人節獻禮 之 Eton Mess


今年情人節居然和元宵節是同一天!太神奇了。
對一個喜愛甜點的女生來說,這件事的重點就是一天之內能同時吃到中式跟西式的甜點XD
有沒有男朋友就不要管啦哈哈哈!

Eton Mess是英國傳統甜點,最早出現在三十年代伊頓公學(Eton College)的小賣部。這道甜點同時也是大家在看板球比賽時一邊吃的甜點。不過一開始時是放冰淇淋的,後來才改成Meringue。中文譯名就隨便啦,我還見過有人翻成「伊頓混亂」!雖說完全沒錯,我還是笑了好久。

我第一次吃到Eton Mess是和親戚在Toby Carvery吃飯時吃到的,從此就愛上了這道酸酸甜甜的甜點,而每當能找到Eton Mess的產品時也會毫不猶豫地買下來。

Hotel Chocolat有賣Eton Mess口味的巧克力。超!好!吃!
所以趁著今天情人節,就來做這個10分鐘一定能完成的Eton Mess!

*材料(2人份):
蛋白餅(Meringue)------------2個
鮮奶油---------------------------適量
覆盆子---------------------------適量

*其實傳統是用草莓的,我自己偏愛覆盆子的酸口味,再加上超級市場的草莓都賣光了,就用上了覆盆子囉!反正名字叫混亂,材料多混亂都行XD


好大顆啊 <3

*做法:
把覆盆子煮成醬狀,加少許砂糖中和酸味。
把蛋白霜弄碎成塊狀(不要太大塊)。這圖是沒碎裂前XD
鮮奶油稍微打發一下
找個漂亮的玻璃杯,把材料混合再倒進去就行囉!
是一道非常簡單,成品卻很美的甜點。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