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挪威]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 挪威縮影 (Norway In a Nutshell)


在挪威的第四天才真正進入重點行程 - Norway in a Nutshell! 這趟旅程期待以久,從十月底先訂好行程方向,一直拖到一月中我才訂完所有需要的票,靜待出發。

(這天我都是聽著這首歌過的,非常對味)

Voss Hostel房價有包早餐,當然要吃飽飽才能跑一整天的旅程(晚上十一點我才會到奧斯陸)。原來打算上巴士前在火車站外買點零食的,但忘記了那天是星期天,挪威差不多所有商店都不開門。唯有靠僅餘的一包Graze Box陪我撐囉!

順利搭上了950大巴,同行的遊客比我想像中多很多,有很多印度人,而且歐洲人也不少。懂講中文的好像就只有我。

沿途風景已經很漂亮,車廂內的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題外話,印度人真的很喜歡iPad,都是人手一台耶!

大巴到了Gudvangen之後就讓我們自生自滅了XD 等了差不多四十分鐘才能上船,那個時候我已經被大風吹到呆呆的了。峽灣風真的超大,等一下講講我的糗事⋯

很美吧!剛開始大家都有點進入失語狀態,除了omg還是omg。後來習慣了,大家便放下相機靜靜欣賞眼前的景色。這時就是我要送給大家溫馨小提示的時候了:

1. 請隨時準備好降落姿勢
若然你像我生得矮小又手腳不靈活的話,屁股要有準備-_- 而且最好扶著欄杆。峽灣中段風特別大,可憐的我就像陀螺一樣被吹得轉啊轉,轉啊轉,轉到最後「啪」一聲坐在舺板上。還因為風太大爬好久才爬起來,太丟臉了...

2. 沒有拉錬的口袋,不要放東西
上去舺板前,沒有想到口袋有東西,結果在我「風中旋轉」途中,我口袋裡的東西就葬身松恩峽灣了。而重點是,我到現在還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被吹走了..
還有在我上完洗手間後,看見前面景色很美,一興奮就順手把tissue塞進口袋跑上去舺板上拍照。結果? 沒什麼的,不過就是我在眾人注視之下,追著我的tempo從船頭跑到船尾罷了。最後以哈利波特抓金探子的姿勢完美完成賽事!
可是如果親愛的您們沒有這種拍喜劇的天份的話,還是乖乖當個普通人吧!我可是個專業的喜劇演員啊。
NOK 120,謝謝。這碟meatball的價錢是英國ikea的4倍!4倍!!!!!!

在Flam下船以後,在唯一有營業的餐廳隨便吃了個午餐,再逛了逛紀念品店就踏上Flam的小火車了。大家都選坐左邊的六人座,我和另外一個也是自己旅行的德國女生只好縮在右邊。結果右邊風景好像有比較多耶!

火車到Myrdal就是終點了,我就和印度人們一起坐在Myrdal火車站裡等兩個多小時後回Oslo S的火車。回Bergen的班次多很多,大家都來了又走,只有我們一直枯坐。



雪後來大到我走不動,真的好冷好冷好冷,嗚。
雪有半個我這麼高耶!!

然後呢,其實這篇我是在回Oslo的火車上打,但我已經睡了很久,打這篇也打很久,發呆也發了很久,它居然還沒到........ (到現在安坐家中還是不明白為什麼能坐這麼久的火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