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5

[香港] 炎丸居酒屋

源自日本東京的「炎丸」居酒屋,今年初在銅鑼灣的時代廣場開業了。
對「炎丸」不認識,但看日本小說總是會嚮往居酒屋那種氛圍。周五晚上下班後,一起去居酒屋喝酒吃飯,多麼愜意啊。

據說東京「炎丸」於2010年在全日本居酒屋比賽中,擊敗其餘千多間對手,勇奪「日本一」的殊榮。不知來到香港,又能不能成為「香港一」呢?

「炎丸」的亮點就是中間這個開放式爐端燒,鮮魚都會放在這邊即叫即燒,這陣勢在日本也不常見,實在是大開眼界。我們被安排坐在烤爐前面,近距離觀看燒物的過程。

據網頁介紹說,燒製食物時選用的是備長炭,所產生的遠紅外線能夠令食物外脆內軟,再配合直立式燒烤,更能有效鎖住肉汁。

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只有兩個人,待日後更多人一起來時才點燒魚好了。


老實說坐了一會真的有點熱,但他們一定比我更熱…辛苦了。

來居酒屋,當然一定要喝酒!大姐(好啦她有叫我不要再叫大姐,可是我覺得還滿親切的啊不是嗎)點了Kirin Ichiban蜜桃味。冰沙啤酒口感很奇異,很好喝可是感覺像喝汽水XDD

炎丸門口放滿了來自全日本都道府的47種梅酒,我又喜愛梅酒(還從京都千里迢迢捧回一瓶…),就點了和歌山的紀州綠茶梅酒。比我想像的淡,也許下次再試試別種。

燒紫菜年糕做工很考功夫,時間及火候上都要控制得很恰當。這個年糕外脆內軟,口感讓我忍不住期待下一道菜!

來到日本餐廳,又怎能不點壽司或刺身呢?炎丸壽司卷一上桌,哇,先不說味道,單是色彩繽紛已足夠讓人心花怒放。壽司卷鋪有海膽和魚生籽,也很新鮮,每件都有一點不同,比起前陣子吃到我腸胃炎的壽司要好吃多了。


天婦羅拼盤相對來說一般般,沒有深刻印象。

傳統牛肉山葵燒個人是覺得還好,牛肉燒得乾,山葵味道也不夠突出,整道菜就是平淡。

燒牛肋骨肉同樣是牛肉,比上面的山葵燒出色多了。簡單地用黑椒調味,就足夠帶出牛肉香,實在讓人回味無窮。

在香港似乎難找到既方便、環境又好的居酒屋,Happy Friday來這麼小酌幾杯,是僅屬周五的小確幸 ♥


▼相關資訊
店名:炎丸居酒屋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10樓1001A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