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3

[西班牙] 熱情奔放的傳統市場 - La Boqueria

我很喜歡逛市場。怕髒的我若果要在菜市場和超級市場,應該還是會選菜市場。
傳統市場的人情味和笑容,是明亮乾淨的超級市場無法取代的。
在英國最喜歡去Borough Market,幾乎是每次到倫敦也要去拜訪,而朋友來倫敦亦是大大推薦。就連在我居住的中部小城市,我和室友買菜也多會到菜市場,畢竟又便宜又新鮮!

不過這次去西班牙完全沒做功課,除了最最最有名的景點知道要去之外,其他就全是靠剛從西班牙回來的朋友報告了XDDD 結果這位平常和我一起逛菜市場的大嬸也很順理成章的推薦了La Boqueria!

從地鐵站一出來就發現這個Market的擁擠程度和Borough Market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是一見到西班牙火腿就開始開心起來!

喜愛色彩繽紛的水果味食物,不論是冰棒、果汁還是軟糖,都能讓心情大大好起來。





住在英國實在太久,好久沒在菜市場看到如此多的海鮮了。




有濕貨當然也有乾貨,籃子和布的配搭,帶點摩洛哥風情,在La Boqueria裡別樹一格。



來到西班牙,又怎能不嚐嚐西班牙火腿呢?許多店家都貼心地準備了小份,就不用擔心一次吃不完了。



另外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西班牙糕點,看著花花綠綠的不算吸引。

心心念念想吃的Paella,但看起來很乾就沒試囉!在西班牙這幾天嚐到的Paella都不特別出色…

好可愛的雞蛋檔!



雖然說在La Boqueria走走停停也能吃到不少美食,但來到以海鮮料理聞名的國家,不吃海鮮總說不過去。市場內的海鮮餐廳走seafood bar的路線,不過有位子坐。餐牌上有著西、英兩語,不怕看不懂(哎是說前兩天在餐廳點餐還要打手語XDD)

之前已經吃了不少,就不點太多。海鮮都是現點現炸,很新鮮。

怎麼吃都好吃的開胃麵包 Pan Con Tomate。

Baby Squid - 有嚼勁,真的超級好吃。

又香又大顆的扇貝。前面不是說要打手語點餐嗎?說的就是這顆扇貝XDD
話說前幾天我們在巴塞隆拿一家吃tapas的人氣餐廳吃飯,想點扇貝可是發現英語menu完全沒有。

朋友死心不息說:「剛才還看到有人在吃,怎麼會沒有?」
我:「你那麼想吃,問侍應就好啦!」

結果西班牙老伯伯聽懂了其他的英語單詞,唯獨是聽不懂scallops!

這個時候,看得出來真的很想吃扇貝的朋友居然直接伸出手模仿了扇貝殼開關的動作…







重點是,十五分鐘後兩隻扇貝就上桌了…

竹蟶 - 和在比利時Mer Du Nord差不多的料理方式,以蒜蓉和青醬作調味,不過我認為比利時的較為新鮮

看到這裡,餓了吧?

最近會開始慢慢更新西班牙和克羅地亞的遊記。近來因為工作忙的關係,每天回家開了Blogger但就是沒什麼動力寫下去。會慢慢回複狀態的,等我喔!


▼相關資訊
店名:La Boqueria
地址:La Rambla, 91, 08001 Barcelona, Spain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