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香港] 他鄉的晚上也是掛念無盡 -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吃完這頓飯,和上海朋友走到添馬公園,當時罷課進行了一半。
第二天晚上,學生就重奪了公民廣場。第三天,很多人加入聲援的行列,我也是。四天後,警察施了八十七枚催淚彈,意圖驅散示威者。
不過這篇的主角是餐廳,吃的是食物,我暫且跳過吃催淚彈的過程不說。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位於灣仔的香港藝術中心,聽過名字很多遍,卻從來都沒有拜訪過。甚至到那晚,我看完Google Map還對不上位置,直到走到門口才恍然大悟:啊原來這是你的名字XDDD 那個晚上相約的三位好友,一個是大學時代一直的好朋友,另外兩個是在英國另外一家大學,合作搞活動時候認識的,其中一位是上海女孩。

上海女孩很特別,唸的是在大陸裡很敏感的政治系,所以思想也是非常的開放,和她聊天總是不亦樂乎。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1

義大利餐廳,當然少不免要有各色各樣的餐前麵包。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2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走輕鬆的路線,從餐牌的設計就可看出。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3

八點多,餐廳並沒有滿座。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4

其中一位朋友要加班,我們先點飲料,一邊喝一邊等。我點了最愛的cocktail - Bellini。大家談笑得極瘋,但說了什麼我現在一點都想不起來XD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5

好不容易等到了加班達人,趕快來點菜!幸好餐廳上菜速度快,不用等太久就能吃嚕。
墨魚汁義大利飯($138)-墨魚汁很夠味,喜愛的人一定要點!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6

意式烤羊鞍($188)-一向喜歡吃羊肉的我,當然不能錯過是不是?羊肉很香,軟嫩容易入口,只是配菜少,吃不飽。(我那天也不算特別餓)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7

香草烤春雞($178)-這道我沒嘗試,但見朋友把它吃到只剩骨頭,應該真的好吃啦!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8

意式烤豬排($188)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9

榛子蛋糕配義式沙巴翁($68)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10

千層奶油酥($68)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11

除了食物,我想推薦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美景!的確,在維港兩岸有很多餐廳都能夠有同樣的美景,可是一般來說海景餐廳都貴得嚇人,而且食物質素不一定值得你付那麼多!所以,如果能用合理的價錢吃到好吃的,又能看到美景,不是正剛好嗎?
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12


▼相關資訊
店名:Assaggio Trattoria Italiana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號香港藝術中心6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