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7

[香港] 新舊交替的PMQ元創方-Sohofama.料理農務

Sohofama 1

由前警察宿舍改建而成的文創地標「PMQ 元創方」,五月開放以來快速成為了香港的新景點,以香港首個週末夜市作招徠,也吸引了不少在地客。倒是向來慢一拍的我,明明公司離這裡只有10分鐘路程,卻一直沒有來過。

難得娘親主動想試吃新開的Sohofama,我當然也要跟來看看這個慕名已久的文創地標啊。

一踏進PMQ,就會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這裡跟香港以前的公共屋邨很像。大概那時候的建築風格都差不多。

環境很美,如果我是時尚部落客,一定會來這邊拍裝搭 ♥
PMQ night

PMQ Night


PMQ尚未全面開放,而且這家Sohofama只開業了不夠一個星期,連告示板都沒有寫餐廳名家。結果找啊找,找到了這個在雜誌上看過的地方,就知道我走對了。

半露天用餐區,是外國流行的 edible garden,種植的農作物可供觀賞及立刻食用。

只是怎麼看起來還是沒開業的樣子?

啊原來後門在這裡。大家如果想進去餐廳的話,其實可以從G.O.D店鋪直入餐廳。因為這家Sohofama,正是G.O.DLocofama聯營的。來過香港的遊客應該對G.O.D不陌生,是香港本土文化重要的推手。而Locofama則是香港去年大熱的餐廳,主打有機食物。

G.O.D.向來愛玩諧音字,懂粵語的朋友應該看懂了吧XD

餐廳燈光和氣氛不錯,只是整家餐廳似乎只有一個人懂講粵語,其他一律都是外國人。在香港,用英文點餐當然不是什麼新奇事,然而在一家吃中菜的餐廳也要如此,倒是奇怪了。
Sohofama 2

Sohofama 3

定定神看菜單,真相大白。原來Sohofama主打的是tapas式的中菜。
接著我的問題又來了:在崇尚個人主義的歐美,share food當然是一個新穎的概念。然而中菜本來走的就是分享的路線啊,你什麼時候有看過吃中餐是自己點自己的?
Sohofama 4

說實話,看到菜單和價錢,心裡已經有點覺得Sohofama是故弄玄虛。

四個人都不算餓,所以只點了幾樣。
首先來的,是這道醉雞。
而先讓我驚訝的,是它的份量!

大抵是執著於tapas的概念,對於這道醉雞索價$138,我承認心裡面的小算盤出現了。
酒味濃,雞也沒有雪藏味道。可是肉質完全不嫩,百多元,還是收貴了。
Sohofama 5

有了醉雞的心理準備,對其他菜倒覺得有驚喜。
這道小籠包,麵皮香,肉也甜,讓我吃得滿意。
Sohofama 6

而這道麻婆豆腐,絕對是亮點。平常在街上吃到的麻婆豆腐,大多只有辣沒有麻,今天吃到的麻婆豆腐,真的是近兩年吃到最好了。
Sohofama 7

下道來的是蔥爆羊肉。在這之前,有個小插曲。
也許是剛開業幾天吧,侍應分別兩次上了我們沒點的菜,第一次還很堅持我們有點,後來發現都是隔壁桌的。新開業可以原諒,但老實說,餐廳加起來只有十桌,弄錯了桌號實在說不過去。

說回蔥爆羊肉,有水準,不過師傅到底下了多少勺油?
Sohofama 8

最後上桌的是餐廳主打醬茶鴨,皮脆肉酥,不錯吃。
Sohofama 9

其實還點了炒飯,只是沒有拍照。四個人吃了一千港元,價錢ok,量除了醉雞外也ok。只是感覺和G.O.D一樣,概念先行,略嫌華而不實,和本店Locofama更是相差太遠。

暫時列入觀察名單。但短期內,沒有再回來的欲望了。


▼相關資訊
店名:Sohofama
地址:中環鴨巴甸街35號元創方A座地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