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克羅地亞] 世界盃小趣事-Gil's Little Bistro

雖然在Dubrovnik只停留兩晚,但以「吃貨」自居的我們當然也是盡可能找美食!
在TripAdvisor上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了市中心一家評價不錯的餐廳。
Dubrovnik面積不算大,餐廳都集中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上。趁著第一天,其實我們已經把Dubrovnik約略走了一圈。

第二天坐完玻璃船後,已經到了晚餐時間,就來到了在小巷中的這家Gil's Little Bistro。大概是才六點多,還沒準備好營業,侍應要我們先看餐牌,多等一會才能開始點餐。

反正我們九個人要想好吃什麼也需要一段時間,就沒關係囉!

餐前麵包,這次的好吃程度和冰島的Sjávargrillið可以一比!


就在點完餐沒多久,侍應就拿著磅和肉上來了。原來是讓客人選擇厚度再切,然後立即量重,確保客人滿意,實在很貼心。


同行有朋友點了前菜-鵝肝醬配麵包 (160kn),每人分了一口。不太愛吃鵝肝醬,但朋友都讚好吃。

等沒多久,主菜就上場了。
可是這道賣相精緻的Tuna tartar (225kn)卻弄出了個超大笑話,也就是這篇文章標題的來源XDD

話說喔,克羅地亞的食物普遍比較鹹。朋友吃了一口這個Tartar後,驚叫說太鹹,我們還說這裡食物本來就比較鹹啊。後來每個人都嚐了一口…

我嘴巴簡直被鹽巴鹹到痛起來!

迫不得已叫侍餐先生來換,他還說:哎可是這道菜本來就是鹹的啊。
我們說:嗯可是真的太鹹了啊。

沒多久,他超級不好意思地衝上來道歉-原來昨天處理這道食材的廚師忙著看世界盃,不小心把鹽巴份量弄錯了XDDD 最後沒吃成,換了下面的Sea bream。


Sea Bream (180kn)-克羅地亞是海邊國的關係,海鮮質量一定有保證。

我點的Lamb Agnolotti (羊肉配義大利餃)(160kn)。又因為克羅地亞對面海就是義大利,所以點義式食品也不會錯到哪裡去。倒是羊肉出乎意料的香!

松露義大利燉飯佐牛肉汁(155kn)。

上面量重的牛排。


Shrimp pasta (220kn)-大家都一致說這道CP值很高,蕃茄醬是自製的,非常入味。份量大得女生甚至吃不完呢。所以奉勸不太餓就不要亂點,免得浪費食物喔。

酒足飯飽以後,餐廳女主人突然出現!原來是因為少見香港遊客,專程上來和我們聊聊天,甚至請我們喝餐後酒!酒很烈但大家都喝得很開心。

告別女主人,一路慢慢走回民宿去 :D


▼相關資訊
店名:Gil's Little Bistro
地址:Petilovrijenci ulica 4, 20000, Dubrovnik, Croatia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