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9

[英國] 。聖誕節。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看見我又寫英國又寫Frankfurt,大家有以為我精神錯亂了嗎?
其實都不是,想寫的是全英國規模最大的 聖誕市集-Birmingham's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因著距離近,進大學後每年聖誕假前總要拜訪一次這個聖誕市集,和朋友說說笑笑四處逛四處吃。今年沒有和朋友一起來,倒是趁著表妹來探訪的機會,把她帶去開開眼界。




雖然和德國同樣信奉基督教,英國是到了1982年才開始在Lincoln設立首個Christmas Market,而今天介紹的Birmingham's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and Craft Fair今年才是第13年舉辦啊!話雖如此,這個Christmas Market每年能夠吸引到400萬遊客,成為德語地區外最大型的德國式聖誕市集。要知道Birmingham雖是英國第二大城市,常住人口才只有100萬! 那到底為什麼這個Christmas Market能夠發展得如此迅速呢?其實原因是Birmingham和德國的Frankfurt是姊妹城市,在Frankfurt政府的大力協助下「盡得真傳」-聖誕樹、德國啤酒杯、熱葡萄酒木製聖誕攤檔 - 除了語言不同,跟德國傳統的聖誕市集可是十分相似!

每次來market都必定要吃的Crepe,有甜的有鹹的,個人最喜愛的是Kinder巧克力的口味。

德國式市集怎麼能少了Bratwurst(德國香腸)呢?一定一定要試的啊。
蜂蜜酒(Mead)是我每次來必買的飲料。之前有提過我很喜歡Mulled Wine,但喜愛mead的程度更甚!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mead不比mulled wine容易做,在家自製要用特殊的釀酒器具,密封等一星期才能喝。

別小看這不大一杯的mead,後勁可是強得很!

每次來也會買一大堆的堅果回家!有普通加糖口味的,也有每年不一樣的特別口味。
今年有tiramisu和raspberry味道的喔!


Bailey's酒味道的杏仁。

最最最喜歡的原味Macadamia nuts。

除了特色食物,也有賣一些特式工藝品:







德國市集也不可少的Haribo小熊!
Birmingham平常雖是一個毫無特色的英國工業城市,但每到聖誕時節,總是瀰漫著一股濃厚的聖誕氣氛,讓人感到暖暖的。今次去還有聖誕老人打扮的DJ帶動全街一起唱聖誕歌喔!



▼相關資訊
開放時間:現在至13年12月22日,每天10am-9pm
地址:Victoria Square, New Street, Centenary Square & Chamberlain Square, Birmingham


顯示詳細地圖

2 意見:

macadamia真係好好味!!!! :P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