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0

[香港] 我懷念的 - 北京老家


不知道大家人生中有沒有誰對你來說特別有影響力呢?在你做每一個重大的決定時,你總會聆聽和參考他的意見。我「爸」對我來說就是如此的一個人。



說「爸爸」,其實當然不是真的爸爸。他是我姐的大學同學,畢業後不知怎的就在英國定下來了。在英國唸高中時,每逢假期便會寄宿在他家,是那時為數不多的幸福時光。他和他的女朋友總會帶我穿行倫敦的大街小巷尋找好吃的好玩的,順便也給講講四處不同的歷史。

那為什麼我會說懷念的味道呢?他當時的女朋友是北京人,所以他們煮的菜總是偏北方口味:辣子雞丁、羊肉餃子、韮菜盒子,通通都是吃過難忘的。

兩個人,一個家,還有一隻貓。平常上班上學,周末窩在家也好,出門四處亂晃也好。生活應是這樣,靜謐又美好。

最後故事結局和預想不一樣,「爸爸」也因唸博士的關係短暫搬往新加坡一年。今次聖誕回香港探親,也順道約我和姐飯聚。地點約在銅鑼灣的北京老家。

本照片取自openrice。


店內裝潢古色古香,然而又不會過於刻意。

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窗外已是車水馬龍的軒尼詩道,與餐廳內的閒適大相徑庭。

特別喜歡這白底藍瓷的餐具,用餐時也更有味道。茶是大麥茶,很好喝。

來的時候正好有午市套餐,於是每人點了一個自己喜愛的菜分著吃。必須一提是北京老家的親民價錢-一個套餐才四十八港幣,有湯有餃子有主菜有甜品,還要是銅鑼灣這樣的鬧市!在麥當勞點一個套餐也快要三十元了吧…
侍應先奉上例湯-花生豬手湯。味道可以,至少沒有下太多味精。
餃子忘了拍,但是好吃的。

酸菜粉條:我最愛的東北菜之一,在倫敦嘗過後自己試做過幾次,但總是有神無韻。今次總算能重溫那味道了。

羊肉湯麵:這道菜就出乎我意料了。本來以為是一般味道,豈料羊肉味突出,還有陣淡淡的藥材味道,絕對貨真價實。冬天喝了這湯,全身都暖暖的。


辣子雞丁:非常下飯的一道菜,不會太油膩。如果能再辣一點就好了。

最後還有蕃薯糖水作甜品! 
這頓午餐,實在是教人喜出望外。畢竟在香港,要找到水準不錯、環境不錯,價位也不錯的餐廳,不是件易事呢。


▼相關資訊

店名:北京老家
地址:香港銅鑼灣記利佐治街1號金百利商場7樓R3室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