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6

[香港] 後來後來 - 咖啡弄

2013年的聖誕假期對我來說就像是專為重逢而設的假期一樣,不管是平常會見的朋友,又或是好久不見的朋友,通通都在這假期再見面,也讓我帶著這些幸福的時光,元氣滿滿地回英國。


這個超級無敵好朋友啊,也是初中第一年的同班同學。說起來也奇怪,以前這麼能和別人吵架冷戰的我,卻好像從來沒和她大吵大鬧過。中學五年裡,同班了四年,差不多天天都黏一起,做的所有蠢事她都有親眼見證過(當然也參與了不少XD)。去了英國之後,每年見面的次數大概不夠10次,也沒有像以前事無大小也打去跟她瞎講。可是每次見面,什麼都能聊,和許多人不能講的,又或是講了也不會明白的,我都能跟她說。

我們的對話,也總是充滿各種別人領略不到笑點的笑話(因為其實根本不好笑),然後兩個人就一直在自high。在排咖啡弄的一個多小時裡,大概其他排隊的人會覺得我們兩個根本是白痴。

也許話題會隨著年紀慢慢變得成熟,但低笑點就是不可能跟上成長的步伐啊(攤手)



這家咖啡弄,據說是台北名店。一直知道它家很好吃,但聽到要排差不多兩個小時隊就卻步了。對我來說,排隊也是用餐經驗的一部分。不管有多好吃,要等這麼久就會讓我失去對吃的慾望。要不是朋友極力推薦,我肯定提不起興趣來。

真的是好不容易才排到,因為過號過了一個就不讓進了。有一個顧客就是沒有堅持在原地等,結果回來就過了一個號碼,只能望門興嘆。
被安排在門口的位置。
老實說用餐環境不算很好,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太近,拼桌也是正常事。像我們就和六個人一起用一張大方桌。
Menu設計倒是不錯的。

雖然走輕食館路線,但要排超長的隊、拼桌、限定用餐時間,似乎已經和這路線背道而馳了?不過在鬧市中,想要找到悠閒氣氛,也許是本末倒置了。

店員都講國語,倒也真像置身於台北。排隊排到晚餐時間,和好友兩個人點了一份草莓鬆餅,一份玉米里肌芝士可頌,一壺鮮果茶和一杯海鹽焦糖拿鐵。點餐時店員也會貼心問問要一起上,還是先上鹹的。等了這麼久肚子也餓了,當然就是一起上囉。

超好喝的鮮果茶。一開始喝下去,很酸。可是再呷一口,味蕾就開始感受到不同的水果味道。有我超愛的熱情果,也有柳橙汁的味道,實在讓我驚喜不已。與其說是茶,果汁反而更加貼切。

朋友點的海鹽焦糖拿鐵。一向嗜黑咖啡如命的我,覺得有點太甜了,不過好友很喜歡。

滿心期待的玉米里肌起司可頌。說實話,被如此大的份量嚇到了。Cheese味道很重,不過不會太膩。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熱食,吃一口才發現:「咦!這是冷盤耶!」
結果我們兩個吃這道時都沒怎麼跟對方說話,因為太專心地吃了XD
吃完可頌已達八成飽,可是別人都說女生有另一個專門負責甜點的胃不是嘛XD 所以馬上開動吃鬆餅!

說真的,如此色彩繽紛的甜點,恐怕沒有幾個女生能忍得住吧!切成四大件的鬆餅,伴以有新鮮的草莓和酸酸的果醬,吃過以後就明白為什麼大家都慕名而來了。


果醬酸酸甜甜,實是非常開胃。
不過提醒大家,咖啡弄的餐點份量其實都非!常!大! 兩個人點兩個餐真的足夠。坐我們對面的女生,點了一份可頌,又再每人點了一份鬆餅,結果每人都剩下兩大塊鬆餅,就施施然結帳走了,連收盆子的侍應也無奈的搖搖頭。那一刻其實我真的很生氣,很想開口叫她們不要隨便浪費食物,不過被好友阻止了。 大家行行好,先點足夠的份量,不夠再加單不就好了嗎?

終於吃過鼎鼎大名的咖啡弄,若然你問我好吃嗎,我會回答:「絕對。」;但若然你問我值得嗎,我依然會堅持那一句:「不管有多好吃,要我等這麼久我就不會想吃了。」所以,咖啡弄,我們有緣再見囉!


最後把這首歌送給我的好友,希望我們都一直見證著大家的後來後來 :)


▼相關資訊

店名:咖啡弄
地址:香港銅鑼灣邊寧頓街9-11號登龍閣1樓B1-B3室
顯示詳細地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