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挪威] 長長的路要揮霍的走 - Mount Fløyen健行記




許多人都說Bergen很美,但是實質能做的事不多。於是聽從了這個建議的我,只排了一整天給Bergen,第二天中午就出發去Voss,準備去參加挪威縮影

既然沒有行程,倒不如趁著天氣不錯,去爬個山好了!
Bergen石板路的風景,真是怎樣也看不厭。




哈哈哈,來到這裡坦白一下,本來沒打算健行的。是來到纜車站了,見天氣還不錯,時間又早(7點鐘就抵達Bergen了能不早嗎-_-),就決定用走的上山!



一開始只有我和另外一個外國人在路上走走拍拍。



走到公園後,晨運的人漸多,也有遛狗的。國家有著優美的自然環境,也令挪威人酷愛戶外運動。所以在挪威,基本上沒怎麼看到過胖的人。


大概走了20分鐘,來到了第一個纜車中途站。



走上橋後,剛好兩架纜車擦身而過。其實Fløibanen和我們香港的山頂纜車外觀很像。說起來,我其實只坐過山頂纜車一次XD


看了好一會纜車,決定繼續往上走。非常喜歡北歐極簡主義的建築風格,從外到內大量使用原木,以淺色系為主調,塑造出質樸溫暖的居家風。




行過一整排屋子之後,大概還有20-30分鐘的路程。

雖然平常就慣了一個人做這做那,不過一個人健行還真是第一次。喜歡戴著耳機聽音樂的我,這天為了徹底感受大自然,決定放下耳機專心聆聽戶外的聲音。神奇地那天即使身體很疲倦,腦袋卻是非常清醒,整個人有一種新鮮的感受。我不是很懂形容,不過大家日後在戶外時,也試試仔細聽戶外各種的聲音,非常奇妙喔!

終於在走到筋疲力竭前,到達山頂!



當然不能不拍這隻有名的山怪。日間看還好,我晚上再去拍夜景時真的被嚇了一大跳。

Mount Floyen山頂有一間紀念品店,同時也有賣食物。買了一杯熱巧克力,坐在外面的木長椅上寫明信片,好愜意的下午 :)


送上一張Bergen的夜景給大家。晚上坐纜車再上Mount Floyen,比日間要冷得多,還下起雪雨。很快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市區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