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日常] 周末畫報#3


坐火車去Brussels的路上,看了韓國名著因為痛,所以叫青春(아프니까 청춘이다)
聞說這本書很久了,但一直沒有找到中譯本,韓文能力也不足以讓我看完一整本書。
直至前陣子看需要浪漫3的大結局,又提到了這本書,才又去找了找iPad的譯本。趁著在火車的幾個小時看完了。
看完才覺得,這個時候剛好找到中譯本可能是命運中的安排?早一點或遲一點,可能就不能讓我完全明白作者想傳達給我們的話。
活到現在,你感覺人生活了多久呢?如果你對這個問題感到有些不知所措的話,我不妨這樣再問一次。如果將人出生到死亡的時間比喻成一天的24小時,那麼你覺得自己現在大概活在幾點鐘?不妨拿出計算機計算一下,假設你大學畢業是24歲,相當於一天之中的幾點呢? 韓國人的平均壽命大約是80歲,那麼24歲相當於幾點呢? 是早上7點12分

比你想的早得多吧?這個時間,很多人才剛剛起床為嶄新的一天做準備。搞不好有些人甚至可能還沒有起床。大學畢業時24歲也不過早上7點12分,沒錯,你的人生之路還甚長。即使覺得早上7點仍稍慢了半拍,但也並不意味著會毀掉一整天不是嗎?
所以有些人抱著“我已經來不及了!”的態度自暴自棄,並非是“事實”問題,而是“自欺欺人”的問題。為自己製造放棄或逃避的藉口是不行的。

看到這裡嚇到了吧。
的確,我每每想像人生過了四分之一,就好像有許多東西來不及做了。不斷錯過的機會,不斷錯過的人,都讓我不自覺地感到惶恐。到底還要和多少珍貴的事物擦身而過呢?是不是「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呢?
留在英國的日子愈來愈少,卻好像在這旅途的最後才慢慢開始抓住夢想的輪廓。也許現在離它還是很遠,但至少不再像前幾年那樣,對生活得過且過。
說完嚴肅的話題,說點輕鬆的吧。
那天參考了Joy the Baker的文章,做了一個以double cream代替butter的scones,口感不錯。不過大概我cream買得不太夠,以牛奶代替後麵糰變得太濕,搓起來很狼狽。下次注意就好了。

噢還有怎麼能忘了,這個禮拜去看了Justin Timberlake的演唱會!當他歌迷八年了,從他26歲等到33歲,我剛聽他的歌還是初中耶!一轉眼我大學都要畢業了。幸好他還記得他是一個歌手XDDD 我才終於有機會看他演唱會。他在我面前唱歌好害羞(心)
好啦不花痴了,就這樣,拜~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