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冰島] 簡單不花巧的龍蝦屋 - Humarhúsið


開始慢慢喜歡吃海鮮,是上年去法國尼斯後開始的事。同樣使用大量新鮮海鮮,北歐菜近幾年大行其道,冰島菜卻是名不見經傳。不過去過冰島的朋友們,無一不讚美冰島海鮮,也讓我更加期待這次的旅程。
第二天去拜訪的Sjávargrillið完全是讓我們冒出無數個「心心眼」的表情,整個午餐就只有「oh my god」和「好好吃」的評語XD 結果臨離開冰島前的晚上還再去了一次。不過如此好吃的餐廳當然要壓軸登場…今天先介紹這間同樣很有名很好吃(我承認我詞窮了)的龍蝦餐廳。

大概是沒什麼競爭的關係,冰島的餐廳取名都很直接,上面提到的Sjávargrillið譯成中文是「烤海鮮」,這間Humarhúsið就叫「龍蝦屋」。


別看外面看起來是樸實的冰島風格,裡頭裝潢是走低調奢華風的。


點完餐後有麵包,不得不說冰島的奶油超!好!吃!完全不是英國那種假假的味道。



我們點了一個龍蝦、淡菜和Monkfish(剛去google了一下,實在醜死了哈哈哈哈哈)(ISK5900),還有龍蝦刺身伴豬里肌(ISK4900)。

龍蝦屋果然沒取錯名字,龍蝦和魚肉都非常嫩滑,再配上鰹魚湯和檸檬草煮成的醬汁讓這道料理加分不少。

這道豬肉料理也是很好吃的,不過相對來說沒那麼特別。倒是第一次生吃龍蝦,和墨魚刺身口感有點像。
最後還點了一個覆蓋子巧克力蛋糕(ISK1700)…天啊我覺得我能一次吃掉5個XD


總括來說,Humarhúsið的食物質素上佳,絕對不負它20年的盛譽。


▼相關資訊

店名:Humarhúsið
地址:Amtmannsstígur 1, Reykjavík, Iceland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