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英國.威爾斯] 獨自慢遊 - Caldey Island


海鳥在上空自由翱翔,一時之間,島上除了海浪拍岸的聲音外,就只剩自己和呼吸聲相對。


從Tenby碼頭搭上渡輪,20分鐘後就到了和熱鬧的Tenby截然不同的Caldey Isand。

Caldey常住人口只有40人,大多為隱修士,每逢夏天開放給遊客參觀。


島上主要景點有修道院和燈塔。修道院同時也有出產兩樣商品,分別為香水和巧克力。




從修道院走到燈塔不遠,沿途還會經過Chocolate factory。濃濃的奶香傳來,讓人難以抵抗它的誘惑。不過天氣晴朗,為怕溶掉,決定等會兒再光顧。

燈塔建於1829年,由英國引航公會出資三千多鎊在Caldey Island的最高點興建。

雖說是旅遊季節,登上Caldey Island的遊客也不算多。和對岸的Tenby相比,簡直就像個無人島。


燈塔後面的草地,幾個家庭在遛狗、野餐。

煩心事向來很多,走到大路的盡頭,推開鐵閘,往更遠處走去。



要環島一周大概需要一個小時。走累了就坐下,休息夠了才繼續走。其實人生,真的不需那麼匆匆忙忙。


走著走著,呼吸的頻率似是跟了海浪的節奏。

整段路只碰上幾個人,彼此微笑,擦身而過。
再回到碼頭附近的沙灘,陽光正好,微風不噪。


吃一塊Caldey Island出產的巧克力,為這個獨遊威爾斯的旅程寫下句號。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