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京都] 那年夏天,寧靜的常寂光寺。


距離上次的京都假期已經快一年了,如今盛夏又將至,不禁懷念起常寂光寺那片寧靜。
九月的京都,仍然是遊人如鯽,大概都想抓緊那盛夏的尾巴。

太陽太大,躲進竹林裡乘涼。清新的空氣瀰漫在竹林內,在高聳的竹群漫步,耳邊只傳來微風吹過的「沙沙」聲,悠閒而寧靜。

沒有計劃的亂行,沿途經過幾間小店,和老闆娘攀談幾句後,她推介我們往常寂光寺去看看。


常寂光寺是有名的賞楓勝地。非賞楓時節,買票進常寂光寺的遊人甚少,倒是讓我們進了人間仙境般。





滿院的楓樹雖然仍未轉紅,卻與周邊的庭院和石梯形成了一種的協調感,靜靜的、淡淡的,把外面的喧囂隔絕開來。




再向小山上走就會看到多寶塔和開山堂。小山的最高處能把嵐山的景色一覽無遺。

很喜歡常寂光寺這種清幽的感覺,走在裡面稍微有種蕭瑟的感覺,卻不會過於悲傷,是讓心情沈澱的好地方。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