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英國.威爾斯] 海邊繽紛小鎮 - Tenby


Tenby是位在威爾斯西南方的海岸線上的小漁村,現在是英國非常熱門的濱海渡假區,每逢夏天總是吸引許多來自英國各地的遊客。

第一次聽說Tenby,其實還是去年朋友來Bristol交流而提到的。本來說好要一起去,後來因為我在中部要坐接近六小時火車,大家時間又喬不好而作罷。但Tenby的影像就一直刻在腦海裡,在英國的最後一年,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去!剛好我在五月尾考試和考試之間有著兩個禮拜的假期,把心一橫決定衝了。

然而六個小時的火車真的太誇張,決定先去Cardiff留一晚,第二天中午啟程去Tenby。

坐上Cardiff往Tenby的火車,沿途還要在Swansea轉一次車。從Swansea上車沒多久,眼前就迎來這樣的景色。


一邊坐火車一邊看海景真的很棒(切記坐左邊!)

輾轉三個多小時火車,終於到了期待以久的目的地-Tenby! 火車瞬間只剩下三數個人XD

先去預訂的的B&B放行李。這家Beachcomber B&B*真的非常非常大推!Dave是個很熱情的主人,但不是過份煩厭的那種,看得出來他很喜歡Tenby這小鎮,而且他煮的早餐也是很好吃!
*私心推薦,但他說盡量不要經Booking.com等中介訂,因為要收他中介費!E-mail我會留在文末。


我住的單人房,Dave帶我上房間的時候我就笑了,這跟我阿姨家的房間長好像XD




安頓好了以後已是四點多,Dave建議我可以去鎮上的博物館走走,然後去沙灘。我對這個博物館興趣不大,於是選擇直往沙灘去(不過小鎮很小,其實也是同一條路而已…)Dave說我運氣好,Tenby已經幾年沒有試過五月底不下雨,而是陽光普照的!

走了五分鐘,看到這片景色...
喂怎麼能比相片還美一百倍?



看到這些彩色的房子,根本就不像是英國境內啊(中部住太久的關係,看到不是灰色的房子就覺得很驚艷了-_-)



碼頭右邊的路是通往castle beach的路。有隻胖貓貓 :D


先不下沙灘,改走往小山上看風景。





很美吧!
懶洋洋吹著海風,我在這長椅上坐了有快一個小時,差點睡著。

這就是所謂的「海天一色」。

順著樓梯走下去,就到了Tenby三大海灘之一的Castle Beach。

穿著毛衣站在海灘上看別人玩水,真是個奇怪的Asian。但不怪我,中部仍然是十多度的天氣,我沒想到南部差這麼遠啊!


好可愛的小孩,最後不小心一屁股坐在自己剛堆好的城堡XD


海灘人潮開始慢慢散去,我則是坐在長椅上享受著最後的陽光。




因為絕大部分遊客都是一家大小,我一個人實在有點不好意思進餐廳。於是光顧了當地人推薦的Fish and chips老店。說真的,我自從高中畢業後就只吃過一次fish and chips,所以也是很新鮮XD



也許是在海邊的關係,份量比起英格蘭本土要多很多,魚也比較大。不像英格蘭,外面皮超厚,然後魚肉只剩一半(嗚)


▼相關資訊
店名:Beachcomber B&B
訂房email:beachcombertenby@hotmail.co.uk
地址:2 Deer Park, Greenhill Rd, Tenby, United Kingdom, SA70 7LE


店名:Park RD Fish and Chip Bar
地址:8 Upper Park Road, Tenby, United Kingdom, SA70 7LT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