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

[比利時] 周末的豪華海鮮早餐 - Noordzee - La Mer Du Nord

餓了吧哈哈哈哈哈XD
大家已經有聽過我講很多遍我不吃海鮮的故事了吧XD (沒有的話點這篇
因為回到英國就要開始令人苦惱的畢業論文,決定在臨走前飽餐一頓(結果我回英國第二天其實去看了Justin Timberlake的演唱會)
慕名來了這家在全布魯塞爾排名13的Seafood Bar。

Noordzee - La Mer du Nord其實都解「北海」,一個為荷蘭文,一個是法語。


大概我們看起來非常不知所措,這個很熱情的大鬍子兄就很開心的跳出來給我們介紹Mer du Nord的點餐原理。

先介紹了當日的食材,每天的食材供應都不太一樣。今天主要有不同的魚(呃我海解知識很匱乏沒錯)、竹蟶(Razor clam)、海蝦(Scampi)。說起Scampi,好像是歐洲獨有的蝦品種?一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左邊的是什麼?

 當天的食材種類都會寫在板子上。不過假若不懂法語,侍應們還是會熱心解釋給客人聽的。

先不怕死地在一大早點了兩杯香檳XD 我看隔壁的比利時人直接點了一瓶欸。


剛開店不久,侍應在忙碌地做著準備工作。在吧台站著的顧客們也能目睹食材從料理到上菜的整個過程。


頭盤點了蕃茄魚濃湯。這道濃湯蕃茄味真的是非常非常濃郁,濃到稍微掩蓋了魚的鮮味。


沒等多久,主菜就來啦!首先是竹蟶。說起來,竹蟶(我們香港叫蟶子)是我從小比較能忍受的海鮮耶。香港慣常的料理方式是加豆豉醬炒,而這次在Mer du Nord,他們就是簡簡單單地加了蒜蓉和一點點青醬(pesto sauce)去炒。沒有濃味的醬汁,反而更能帶出竹蟶的鮮味。

第二道主菜是Sole fish(查了一下台灣是叫鰈魚?香港叫「龍脷」,因為長得扁平像舌頭(廣東話稱脷)而得名。)平常雖然常吃這種魚,倒是沒有吃過新鮮的龍脷,原來還蠻多刺的。和竹蟶一樣以青醬作調味的主打,然而這道更多了橄欖油的香味,吃起來味道不會重複。

吃完上面幾道菜,還是有點不夠飽,又再加了一個炸墨魚。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就是好吃XD

溫馨提示:Mer du Nord早上11點開始營業(逢星期一休息),儘量早來,不然顧客愈來愈多,會吃得很不自在。

最後附送一張開蓬車圖給大家。車中老伯伯不但對著我吹口哨還對我眨臘和送飛吻…難道我的老人緣如此強大?(驚)


▼相關資訊
店名:Noordzee - La Mer du Nord
地址:Rue Sainte-Catherine 45, 1000 Bruxelles, Belgiu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