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挪威] 很倫敦的奧斯陸 - Aker Brygge隨手拍


不管是部落客或是背包客棧的旅人們,提起奧斯陸似乎都只有兩個詞語而已:無趣、昂貴。然而我喜歡奧斯陸,正是因為它的蒼涼,空曠曠的,時間好像可以變得很慢很慢。
在奧斯陸的第一天,就有個感覺:我一定不喜歡這裡的夏天。奧斯陸的磚牆都是暗紅的,和英國的顏色不一樣。皚皚白雪看起來是有種蒼茫感,但夏天白雪褪盡時大概只會覺得這個城市很壓抑。都是那可惡的暗紅。

臨回英國的那個下午,看完民俗博物館後,準備回酒店寫完明信片再出發去機場。忽然想起在第一天看過市政廳附近有一片海,想看看再回。當時根本不知道那是奧斯陸的新商業區Aker Brygge




Aker Brygge和奧斯陸其他地方相比之下,顯得比較有活力,感覺有點像倫敦的Canary Wharf。當然啦,北歐節奏還是較慢悠悠的。如果說在Canary Wharf的上班族是為了提神而下樓喝咖啡,Aker Brygge的上班族應該是真的想喝咖啡而已。


因為是一個人的旅程,又來到最後一天,沒有必定要趕的行程,也沒有旁人的催促,我在Aker Brygge裡慢慢逛了很久。身旁的一切既帶點熟悉,又確實是陌生的風景,那種衝突感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Aker Brygge既有獨立小店,也有在英國起家的國際知名品牌。
看起來好暖和的毛毯椅子。









Narvesen是我此次旅程的最大良伴!NOK25的早餐真的是非常非常便宜。

一直很喜歡坐在海邊發呆。可惜當天還是太冷了,沒辦法擺出像雜誌上街拍的樣子XD 不過在盛夏的Aker Brygge曬太陽、喝咖啡一定非常舒服,以後不要再說Oslo很醜很無趣啦!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