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香港] 名大於實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上年聖誕節的食記...
一直後推沒公開,主要是因為那天照片拍得不太喜歡。那天只帶了iPhone,而且餐廳的燈光偏黃,不是我喜歡的色調,後製也花了一段時間才能在不相差太遠的情況下把色調改變。不過照片都拍了,也不能一直把它故意忘掉吧…

Robuchon在香港落戶多年,一直沒有機會去嘗試。反而是前幾年去台北自由行,逛到累時剛好經過在Bellavita三樓的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à Taipei,便有第一次的Robuchon體驗。那次可能是太累了,所以每樣甜點都覺得很對我胃口XD

而這次回香港過聖誕節,和英國好友相約在中環下午茶,大家一時間都只想起這間在置地廣場的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到達時是三點多,門外有三四位客人在輪候。大概等了半個小時,就到我們了。


因為被安排在置地廣場另一邊走廊的位置,店員要求我們在店門口先付錢再去位置。雖然理解這樣的做法,但如果事先等位派Menu的時候告知會更好,至少顧客不用匆匆忙忙在門口數紙幣啊。

坐下不久先奉上茶。這裡也是我覺得侍應不太專業的地方,每次添茶都分不清哪壺茶是哪壺。

我們五個人點了兩份Afternoon Tea set for Two,先上來的是三明治類。


從左到右:
Maine lobster and mango sandwich
Vegetarian eggplant sandwich
French style black truffle sandwich
Goat cheese with salmon sandwich
Smoked salmon and salmon egg sandwich

不知是不是我個人問題,每次吃下午茶都覺得餐廳的sandwiches很普通,包括上次在文華Clipper Lounge (那次以「難吃」來形容也絕不為過),這次也不例外。龍蝦與芒果的配搭不錯,但離我期望仍然甚遠。

有口感的草莓果醬。


反而Scones讓我這個Scone狂迷打高分過關!Salon de Thé的Scone不會太甜,而且上桌時仍然是溫的,配上自家製的Strawberry jam和Clotted cream,讓我不停吃了好多個。

接著上來的是甜點類。
從左到右:
Petit Fours
Paris-brest
Mango jelly cheese cake
White chocolate raspberry cake
Mont-blanc
Homemade macaron ganache
嗯,其實是好吃的,由其是Raspberry cake和mont-blanc,做得非常地道。

Macaron也保持水準。
至於Petit fours所含的coffee cake和巧克力,只能說非常普通。
平心而論,Robuchon的下午茶不差,每樣食物都很平均,但也毫不驚艷。加上侍應不專業和稍嫌嘈吵的用餐環境,令我覺得它不值380元的價錢。


▼相關資訊
店名: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2-16號置地廣場3樓315號舖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