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日常] 周末畫報 #2


最近兩週實在忙碌到一個很可怕的程度,還沒能讓自己好好靜下心來沉澱與自省一下,所以趁著出發往冰島前先把亂七八糟的事情給整理,不然再這樣下去,我很大可能不用點火就能直接自燃爆炸了。


這兩個星期的情緒能歸納為三個字:無力感

開始放復活節假,就意味著我的大學生涯來到尾聲了。好像前不久才開學和教授談論畢業論文的題目,現在還有不夠兩個月,畢業論文就要交了,進度還不夠五分之一。心知道是該努力的,然而這個學期(尤其是這三個禮拜)人一直被一種深深的無力感所捕獲,甚至讓我在這三年內,第一次認真地懷疑自己是否選錯科了。當然這念頭只存活了幾個小時,但隨之而來的是另一個問題:既然知道沒選錯,那為什麼什麼事都做不好?小組討論上的意見被錯誤詮釋,論文指導無法給出我想要的意見;這些當然都是很小的事,但對一個信心落到谷底的學生來說,還真是不小的打擊哪。




而這種無力感來到今個禮拜更加強烈。眼看著自己和伙伴們一直信奉的原則、一手建立的事物,被舉著「改革」的人狠狠的踩在腳下,大肆批判。你想力挽狂瀾,你想重新傳授那個原則背後的意義。然而到最後你發現,根本沒有人在乎,皆因他們從不明白這原則的重要性。於是,你明知道不是自己的錯,但眼見對你極之珍貴的那事物被棄如敝履,還是會心酸失望。

唯有一次又一次重播謝安琪的囍帖街,來告訴自己「溫馨的光境不過借出到期拿回嗎 終須會時辰到 別怕」。

還是慶幸在那最好的時刻,曾經有過共抱同一個原則的你們。



因為這件事情和另一件家事,更發現自己對抽離的過程,所需要的時間好像比常人來得更長。不管好與壞的事,我都需要一個「說再見」的機會。要是沒有這個機會,那麼只是單純的理智上的「剝離」,而不是健康的、從心深處的「抽離」。

今天說的話好像有點沉重,但這才是我真實的內心啊。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