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英國] 夢想成真之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還記得小時候多麼的喜歡讀Harry Potter,也曾隱隱期待過有一天能收到霍格華茲寄來的入學信。到最後我當然是徹底地被遺留在麻瓜的世界,但對魔法世界的嚮往卻一直不曾離去。

想看更多照片,點這裡

生長在九十年代的孩子(比如我)大多對哈利波特會有點特別的感情。它也許是你第一本認真看的英文小說,也許是你童年最大的幻想。即使你從來沒看過哈利波特的任何一本小說或是電影,在你身邊也至少有一個人曾經為它瘋狂。哈利波特這個魔法師施的不是普通的魔法,而是跨越了不同年齡段、不同性別和不同種族,創造了大家都共同擁有的話題!

小說裡的主題當然是打敗壞巫師,但大量的校園生活也同時描述了青少年成長會遇到的問題。頭三集裡面,有寫少年對自己的身分認同、對寄宿學校的習慣過程和校園欺凌問題。隨著主角年紀漸長,面對的問題也就更多更複雜:初戀所帶來的嫉妒、名利所帶來的迷失和生離死別。哈利波特也衍生出許多學術研究,比如政治學裡的種族主義、女性主義等。前陣子不是有新聞說羅琳承認妙麗該嫁給哈利而不是榮恩嗎?後來網路中隨即流傳一篇關於妙麗不能嫁哈利的原因的文章(內文為簡體),我覺得寫得很不錯,大家可以去看看。

哎,說了這麼多,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對哈利波特這套小說的感情,畢竟是為我苦悶的童年帶來了不少樂趣。身邊有許多朋友都是哈利波特的粉絲,可是來英國都快五年了,一直都捨不得付貴鬆鬆的二十多鎊參觀這個The Making of Harry Potter Studio Tour。終於在放聖誕假前,趁著2014年還沒到來趕快先去,不然新年後票價正式踏進三十大關囉。 (是的,你沒看錯,這篇我拖了三個月才寫)

那麼現在,準備和我一起踏進哈利波特的奇幻世界吧。

眾演員們在這個片場渡過了十年的歲月。
我的門票上是鳳凰佛客使。
哈利經常被關進樓梯下面的碗櫥。

去時適逢聖誕,裝飾也特別下了心思。






男生宿舍,我超愛那張格子被!



霍格華茲我最想參觀的地方就是魔藥學教室了。雖然小說總是把它描述得很陰森,但一罐罐的魔藥與混合的過程,還是能讓我盡情發揮想像空間。





主要場景:


恩不里居的辦公室...真的是處處粉紅色。
這些小道具也是非常精美,顯出劇組的用心和嚴謹製作!
正當我們準備穿過室外往studio的第二部分去,忽然火警鐘響起,大家都呆了,還以為是特殊效果XD
被迫在寒風中站了半個小時,只能說studio的工作人員應變意識還是有待改善。整個過程大家很守秩序,但安排回studio的流程非常混亂。
終於在火警鐘停後,工作人員像牧羊人一樣安排大家回studio繼續參觀。室外場景主要是水蠟樹街和騎士公車,也有小吃店。


既然奶油啤酒這麼有名,當然不能錯過囉!

噁…說實話我好久沒喝到這麼難喝的飲料了。白色的泡沫加上下面的汽水,混合成一種奇異的甜味。可是見身旁的遊客喝得津津有味…大概是我比較奇怪吧(明明我朋友也說不好喝)
喝完怪味道飲料以後,我們繼續參觀室內的展覽。
有點毛毛的頭套。每個扮演妖精的演員每天都要花三小時固定頭套,實在太敬業了。

一棵藥草也有如此多機關!
終於來到最期待的部分 - 斜角巷!看電影的時候簡直恨不得海格也能帶我去買東西~


帕特奇大釜店

書中沒有揭露名字的文具店。

奧利凡德魔杖店

魔法道具販賣店

衛氏巫師法寶店XD

摩金夫人的各式長袍店
片場中每個場景模型都經過精密的計算。



魔法旅程來到尾聲,映入眼簾的是霍格華茲城堡的模型。一路播著哈利波特系列的主題配樂,其實我有想哭的衝動。哎,哈利波特的完結剛好是我長大成人的那年,感性一點也不為過吧?


最後送上這段很有意思的話給大家。要是你和我一樣熱愛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你一定會懂 :)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