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挪威] 住宿篇



1. Bergen Marken Gjestehus
今趟旅程住的兩間hostel都是得到網友大力推薦的,所以質素會有一定保證。
兩天內只睡了五個多小時,碰到床的那刻,只想一覺睡到天荒地老。但只在Bergen安排了一天時間,我僅餘的理智當然是叫自己冷靜冷靜,唯有匆匆洗個澡,再拖著疲累的身軀出去逛。不得不說,Marken Gjestehus的花灑水力很強勁,能讓我在嚴重缺乏睡眠之下還能夠去暴衝一個小時的Mount Fløyen再多逛了幾個小時的市區!


除了方便,hostel裡面環境也是不錯的,重點是超級明亮與乾淨。上次在伊斯坦堡住的那間,又暗又吵,感覺實在不怎麼樣。不過要留意,冬天reception只開九點至四點,而且需自備床單。
評分:4.5/5

2. Voss Hostel
上篇已提及過選擇在Voss留一天,完全是想賞雪。結果在前站還看見積雪的,一在Voss下車瞬間傻眼。欸,說好的雪呢(誰跟你說好了)?帶點失望往鎮上走,怎料找好久還是找不到hostel,幸好記起在途中看到Tourist info的牌子,便又拖著行李往回走。大概亞洲面孔不多,感覺街上行人都有對我行注目禮XD

進去問路之後才發現我是被自己擺了一道!在Google Map搜Voss Hostel的時候,不知怎的就搜了一處不知名地方,還傻傻的把它截圖了。反正時間多得可以盡情浪費,便慢慢往回走。
沿途風景還不錯啦,只是有下雪會更好!
大概走了二十分鐘,到啦!

到達時不夠兩點,所以房間還沒準備好。工作人員很貼心地讓我先把行李放房門口,說收拾好會到大廳叫我。

隨便拍了幾張照片,再看了幾頁書,房間就收拾好了。
到鎮上閒逛了一圈,買點食物就回Hostel看看書。當天晚上其實睡得不很好,因為整條走廊被一家英國學校包下了,小孩子要來挪威滑雪。整晚不斷傳來開門關門聲,然後我上層床鋪roommate的鬧鐘7點就響了,沒吵醒她卻只苦了我!幸好有早餐令我補充力量,才足以應付接下來的挪威縮影
評分:3.5/5

3. Comfort Hotel Børsparken
當初知道完成縮影回奧斯陸會是十一點,便決定要訂在火車站附近的酒店。一來奧斯陸治安不是極好,深夜還要拖著行李找路不安全;二來太晚入住hostel對自己和別人也不方便。

比對過地理位置和價錢,最後在Citybox OsloComfort Hotel Børsparken之中猶豫不決。一開始在Bergen已經想過訂Citybox,但預感到跑完縮影會很累,決定把舒適的酒店留到在挪威的最後一夜。很想體驗Citybox,Comfort Hotel Børsparken則是離火車站更近。

上Comfort Hotel的網站純粹想看看房間圖片,怎麼知道會找到超低價NOK399 (單人房,包早餐,不能取消或更改)!原來所有Comfort Hotel都是在官網訂最便宜,Booking.com開的是NOK550耶。馬上決定要住這間,結果真沒讓我失望。



經過漫長的5小時火車後,看見這句話真的太感動了。
單人房型,還蠻舒服的。

除了價格,另一個令我推薦的是酒店的氣氛和貼心設施。在我住的八樓有觀景台,可以看到奧斯陸歌劇院。

風太大,我拿不穩手機 :P

外國人抽煙喝酒交朋友的地方。除了這裡,酒店全面禁煙。

酒店大堂有供應24小時咖啡或茶,很貼心。

Comfort Hotel的告示都是以比較活潑的形式呈現,符合酒店年輕化的形象。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非常豐富,而據酒店所說,每天早餐至少有十五種食品或茶啡是有機耕作的。

最後一樣值得稱讚的是住客福利很好!星期日不但早餐時間延長,checkout時間也延至下午六點!
看我拍了這麼多照片就知道我對這酒店非常滿意,哈哈!
評分:5/5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