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4

[歐洲] 那些年,我們一起坐過的廉航

在歐洲去旅行,少不免會搭乘廉航(Budget airlines)。然而每家航空公司為了省錢,總會有各式各樣的限制,務求要你乖乖打開錢包付錢。
今天總結了過去幾年搭乘過的歐洲廉航,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1. Easyjet
飛過的航線:倫敦-任何下面沒提及的歐洲城市XD
手提行李限制:一件50x40x20(一定能上機)56x45x25(有可能被送去免費托運/寄艙),沒有重量限制
座位舒適度(5★為滿分):★★★★

Easyjet啊Easyjet!這幾年真的多虧了你的存在我才能一直去旅行好嗎?


2. Wizz Air
飛過的航線:倫敦-華沙
手提行李限制:分兩種,第一種42x32x25(免費)、第二種56x45x25(要付費),沒有重量限制
座位舒適度(5★為滿分):★★

真的是坐過最差的廉航了。座位非常窄不說,居然連正常的手提行李size也要額外付費…是有多想賺錢啊?!


3. Ryanair
飛過的航線:克拉科夫 (Krakow)- 伯明翰
手提行李限制:一件55x40x20,再加一件small bag(35x20x20),重量10kg
座位舒適度(5★為滿分):★★★

久聞Ryanair的大名,卻一直沒有機會體驗它到底差成怎樣。可能是我對它完全不抱期望,也可能是認為不可能會有廉航比Wizz Air更差,所以出乎意料地我覺得Ryanair還不錯啊!

然後早到達目的地還會有勝利的廣播是哪招XDDD


4. Norwegian Air
飛過的航線:倫敦 - 奧斯陸 (來回)相關網誌點我
手提行李限制:一件55x40x23,再加一個small bag,重量10kg
座位舒適度(5★為滿分):★★★★

第一次坐有Wi-fi的航班,很神奇。空中接收不算太差。座位還滿寬敞的我覺得。


5. Monarch
飛過的航線:伯明翰 - 杜布羅夫尼克(Dubrovnik),史普利特(Split) - 伯明翰
手提行李限制:56x40x25,可作一件或分為兩件,總重10kg
座位舒適度(5★為滿分):★★★

地勤人員的態度一開始就超差,因為我們去程和回程地點不一樣,一直問我要從Dubrovnik到Split的機票。我說了幾遍我們打算坐land transport,沒有機票,她就覺得我說謊,開始檢查我護照問我為什麼沒有簽證,我說我拿香港護照本來就不用簽證啊!最後打電話給她主管確認才肯幫我辦登機手續。我拿的手提行李箱,稍微有經驗的地勤人員都知道不可能會超過限制,也非得我親自拿去量再回櫃檯才悻悻然把護照還給我。整個過程我感覺她就是一直刁難我,讓我超生氣。

然後!!!網上check-in居然要付錢,不然就要去機場排隊。是說在商業角度來看,叫顧客自己在網上check-in不是更能節省成本嗎?所以近幾年Monarch客量一直下跌,虧本、削減人手,原來不是偶然。


6. Vueling
飛過的航線:馬德里-巴塞隆拿,巴塞隆拿-倫敦
手提行李限制:一件55x40x20,重量10kg
座位舒適度:★★★

平平凡凡的一家廉航,沒什麼特別。飛往巴塞隆拿那程很準時,但飛回倫敦delay了一個小時。因為最後還是能趕上原訂回中部的大巴,所以就算了XDD 坐廉航其實也會有delay的心理準備吧…

啊對了,Vueling的網站某些頁面沒有英文,不論你怎麼按都還是西班牙文XD 然後某些航班若然你不是拿歐盟護照就不能提早check-in,必須要到機場辦理。


補充:
我坐過這麼多次廉航,沒試過被量行李,但有試過被問可不可以轉往免費托運。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