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法國] 巴黎百年大食堂 - Le Bouillon Chartier


很久以前已經在網上看過這家傳統的大食堂,一直想去看看。奈何這次巴黎之行與媽媽一起,盡量想減少排隊或者是步行太多的次數,所以沒有將Chartier排進計劃裡頭。
怎料媽媽的朋友說帶我們去一家頗為傳統的法國餐廳去吃晚飯,正好就是Chartier! 而且平常超多人排隊的餐廳,在當天居然連位子都不用等就能直接入座,簡直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嘛XDD

Bouillon,在法語解作「食堂」,而開張於1896年的Bouillon Chartier則是最有名氣的一家。不同於米芝蓮餐廳的華麗、拘謹,Bouillon們在過往的百多年中都以性價比極高的食物和輕鬆的用餐環境吸引著巴黎平民。

餐廳內本地客和觀光客都有,絕對不是只做遊客生意的餐廳。

為了節約空間,Chartier在每桌座位上方都設置了架子,以供顧客放置包包。

Chartier的建築特色也是非常有名的,整間餐廳於1989年被評作巴黎的歷史建築。

Chartier的服務生個個行色匆匆,但不需要揚手召喚他們,只需要耐心等一會,貌似完全沒在意聽你說話的服務生會在轉瞬之間把你要的菜點好,再在轉瞬之間上菜,動作真的超快。不過要留意的是,菜單只寫法語,不諳法語的話可以先在這裡查好你想點的菜)

上菜大概只用了三分鐘吧!
首先上來的是最有名的油封鴨腿配馬鈴薯(Confit de canard pommes grenailles)。油封(confit)是法國傳統烹飪技法,將食材浸泡在油脂中保存,凝固之後可以保存數月之久。在上桌前先將鴨肉烤一烤,去除油份,整道菜吃起來油而不膩。而馬鈴薯吸收了鴨油的香氣,吃起來是極香。

這道Grilled rumpsteak味道則是一般,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倒是一大塊牛排加一大堆薯條,十分符合食堂的定位。

這個燉牛肉是出乎意料地好吃。蕃茄味的醬汁酸酸甜甜,中和了牛肉的飽膩感。再加上煮馬鈴薯作為配菜,是一道很家常的法國料理。

往常想起法國餐館,總是會與拘謹等字扯上邊。但來到Bouillon Chartier後,卻會發現在法國用餐其實也能隨意、不拘小節。


▼相關資訊
店名:Le Bouillon Chartier
地址:7 Rue du Faubourg Montmartre, 75009 Paris, France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