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英國] 來當法國女人 -Ladurée @ Harrods


近幾年,馬卡龍(Macaron)大行其道,幾乎每個國際城市都有著名馬卡龍店落戶,而最有名的當然就是Ladurée了!
向來嗜甜,所以喜歡馬卡龍,這麼多口味當中最愛的就是玫瑰味。

去過兩次巴黎,總是沒有在Ladurée坐下喝杯茶再走。一是每次經過人都超級多,只好在商店快速買了馬卡龍就走;二是覺得回倫敦慢慢坐下喝有馬卡龍的三層下午茶會更開心(也比較便宜) XDDDD

第二次光顧Harrods的Ladurée,今次不用等位就能入座了。

總是讓我著迷不已的Laduree粉系色調。


每一種甜點看起來都是一件件精緻的藝術品。

連餐紙也印有L字,處處彰顯著著法式氣派。

四人點了兩人份的下午餐set,再單點兩件甜點。時常覺得Ladurée的甜點都很可憐,無論它們有多好吃多好看,大家都只會記得Ladurée的明星產品馬卡龍,完全無視家族其他成員(嗚 明明就一點不輸馬卡龍

第一件甜點-開心果口味的Harmonie (£6)。一件大Size的開心果Macaron,加上開心果口味的奶油再加上草莓和紅莓,出乎意料地清爽。若果你愛開心果,一定要試這個!

相較起來,第二件千層酥 (Mille feuille, £4.90)就沒那麼特別了。好吃,但不至令人一吃難忘。

接著就是重頭戲-Tea set (£27.5/pp)! 先拍張全身照XDD
因為是兩人份,侍應很好心地為我們安排了一樣一份,讓大家能試到不同的甜點。

由上至下介紹,先是頂層的三明治,四種口味分別是Smoked Salmon, Cheese, Ham和Vegetables。向來點三層下午茶都是快速清掉三明治開始吃甜點,這次也不例外XDD


三種口味的可頌(香港叫牛角包): 原味、巧克力開心果和巧克力。圓圓的有砂糖在上面的是法式奶油麵包Brioche。在英國時,很多個早上都是口咬著一個Brioche,匆匆忙忙趕回去上課。

至於最底層的甜點,我沒有拍全部,因為早已被這個Ispahan吸引!那麼多的法式甜點,Ispahan絕對是我的最愛,沒有之一。Ispahan其實是另一家法式甜點店Pierre Herme的名品,不過我比較喜愛Ladurée沒那麼甜的版本。外表像是珠寶般精緻的Ispahan,代表的是一個以玫瑰味Macaron為基調,再加入紅莓和荔枝肉的甜品,配上一塊有假露珠的玫瑰花瓣,簡直不捨得吃下肚去。

其他的甜點分別是百香果塔、充滿著巧克力香的Elysées和以榛子為主的Plasir Sucré


特別喜歡在英國的茶室喝茶,儘管吃的不是scone,但總是有著一種比法國隨性的氣氛。(不過我其實還是比較愛scones,嗚)

▼相關資訊
店名:Harrods Ladurée
地址:Ground floor, 87-135 Brompton Roa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United Kingdom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