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香港] 很一般的韓國菜 - 辛安東元祖奶奶雞

向來喜歡吃韓國菜的我,久聞安東元祖奶奶雞多時,卻一直沒有機會嘗試。
前陣子朋友相約吃晚飯,給了我幾個選擇,當然馬上訂下這間。


在銅鑼灣分店吃,要人齊才能入座,大家要注意。
店面裝潢都是走七、八十年代韓風,和BBQ7080一樣以汽油桶作座椅。

餐牌選擇不算多,首先點了明洞冷麵($48),麵條口感配上爽脆的青瓜絲和辣醬,是道非常好的開胃涼菜,驚喜!

吃完涼麵後,招牌菜辛安東元祖奶奶雞就上桌了。到底安東奶奶雞是什麼呢?餐牌說明:「嚐遍天下珍饈味,唯獨元祖安東雞。八十年代初,韓國慶尚北道安東市雞肉市場,奶奶醬油辣雞,元祖於此,取名安東雞。」

涼麵帶來驚喜,對招牌菜期望當然更大。但結果非常失望!說實話,如果這是招牌菜,我也能夠開餐廳了吧,比我平常煮韓式晚餐的味道要差得遠。雞肉煮得老,配菜甚至像沒煮熟,醬汁只留在表面。而整道菜過鹹,下面的水晶粉則更鹹,將一道名菜做成這樣,安東奶奶該生氣了…


說明需要時間制作的招牌菜早早上桌,前菜卻是姍姍來遲。
冷海哲(HK$48)處理得很好,每條都沾到辣醬汁,夠香口。


招牌菜做成這樣,大家對食物期望經已不大。雜菜海鮮煎餅($68),我只嚐到糯米粉味道,比普通酒樓做的煎海鮮餅要差十倍。

最後一道咖哩芝士年糕,催了兩次才上桌。一向喜歡韓式年糕,有段時間甚至一星期煮三次,不過咖哩芝士年糕倒是第一次吃到。味道蠻好,QQ的年糕配上香濃的咖哩,灑上芝士讓整道菜更香。奉勸人多才點,不然很膩。


吃完之後,終於恍然大悟為什麼每次都是在團購網站看到安東元祖奶奶雞!一家餐廳如果連招牌菜也做不好,單憑配菜救場,那還憑什麼以招牌菜作餐廳名字呢?

*更新:
看openrice食評,許多人都讚雞件嫩滑,那到底是我味蕾有問題,還是餐廳質素不穩定呢?

▼相關資訊:
店名:辛安東元祖奶奶雞(銅鑼灣店)
地址:香港銅鑼灣駱克道491-499號京都廣場7樓

0 意見:

Post a Comment